303班胡晨暄的家务劳动活动

胡小妞

<p>中秋节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今年恰逢国庆,更是可遇不求。</p><p>今天和小伙伴一起制作月饼,聊聊中秋,向我们的家人表达爱意。</p> <p>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关于中秋的传说和诗也很多,最经典的莫过于嫦娥奔月、后羿射日等故事,并且学会了苏轼的《水调歌头》,知道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经典名句很开心。</p> <p>接下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开始制作月饼,我选了最喜欢的蛋黄做馅,制作了两种不同口味的月饼,选了我最喜欢的菊花模。瞧,我的月饼漂亮吧!</p> <p>中秋节以月圆托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我也想用卡片表达我对家人的感情。</p>

月饼

中秋节

制作

中秋

经典

家人

月夕

秋节

表达

桂花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