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 迎国庆”双桥幼儿园“喜迎双节”主题活动掠影

半城烟火150901

<p><b>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在欢歌笑语中,国庆节披着华丽的盛装向我们走来,与之同行的还有传统而又含蓄的中秋节!“国庆”遇“中秋”,双桥幼儿园为“特别的中国节”进行了一场主题教育活动。</b></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i> 活动一 知中秋</i></b></p><p>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p><p>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p><p> 我们通过知中秋、唱中秋、画中秋等活动带着孩子们知晓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体验中秋节的快乐!从而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p> <p><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活动二 知国庆</i></p><p>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国庆节的了解,老师向幼儿讲解了国庆节🎈🎈的含义及由来,并通过图片加深对国庆节🎀🎀的深刻认识。</p> <p>  我们同时进行了护国旗、唱国歌🇨🇳讲红军故事等活动,从而加强孩子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p> <p>中国是什么?</p><p>在我心中,</p><p>她是一棵大树,</p><p>我是大树上的一片绿叶;</p><p>她是一座花园,</p><p>我是花园里的一朵小花;</p><p>在我心中,</p><p>她就是妈妈!</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i> 活动三 庆国庆</i></b></p><p> 我为祖国妈妈送祝福。在优美的旋律当中,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天真的笑脸,为祖国妈妈的第71个生日送上祝福。</p> <p><b>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b></p> <p><b> 祖国妈妈我爱您!祝愿您更加繁荣昌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i> 活动延伸:游园参观画展</i></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的参观了“庆中秋 迎国庆”画展,从而再次激发孩子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之情!</span></p> <p>  国庆的献礼重重,中秋的心儿暖暖,吾幼的中国文化节日笑声阵阵、快乐多多🤗🤗……孩子们在这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中,了解了中国🇨🇳🇨🇳文化的特点,体验了中国节日的乐趣🎊🎊,更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与源远流长!</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双桥幼儿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幼儿体验节日的快乐,也使幼儿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们手拉手,共同祝福我们的明天更美好!</b></p>

中秋

祖国

活动

中秋节

孩子

双桥

热爱

国庆节

幼儿

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