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美友37818400

双沟中心小学第一届运动会 <p>  金秋九月书壮志,双小健儿竞风流。 9月29日,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71年华诞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之际,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志愿者齐聚运动场,共同开启双沟中心小学第一届田径运动会。</p> <p>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提高广大学生体质,让学生在情趣盎然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发挥智力和个性特点,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形象,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用健康的身体投身于学习之中,特举办此次运动会。</p> <p>  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已经奏响,庄严的五星红旗方阵徐徐走来,显示出双小全体师生把祖国放在第一位的爱国之心。少年强则国强,这面红旗,始终在激励着双小学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p> <p>  全校各班级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一展双小健儿风姿。有萌趣的卡通布偶展示、动漫舞蹈、现代舞、跆拳道表演,更有的年级组集体健身操展示,响亮的口号声、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操场。</p>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p>  孩子们精神抖擞,严阵以待,体现着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p>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p>  在各班级方阵展示结束后, 高文玉校长致辞,使同学们领悟运动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体力与毅力的较量,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强健体魄,锻炼身体。并指出,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贯彻学校的育人理念,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成功开展注入新的活力。</p> <p>  运动会采用田径单项比赛,分班计分,参赛项目丰富多彩,让每一个学生均有自己所喜爱的运动项目,让每一个有专长的学生来展示自己的风采,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p> <p>  在运动会现场看到,低年级学生不怕困难,遇到难题时赶紧想办法,坚持比赛。高年级同学更是斗志昂扬,越比越勇。校园里的每名学生从这场运动中都能体会到快乐,体会到运动就是享受。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大家都沉浸在“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这一美好温馨的画卷中。</p> <p>  本次运动会对孩子们而言,是一次展示能力与风采的运动会。于运动员而言,每一次撞线,每一次跳跃,每一次投掷,是个人速度与激情的展示,又是力量与风采的呈现。</p> <p>  于裁判员而言,每一次鸣枪,每一次吹哨,每一次记录,既是职业素质与专业的展现,又是公平与公正的保障。</p> <p>  于班集体而言,每一次动员,每一个微笑,每一件稿子,既是团队合作与进取的展示,又是班级向心力的凝聚与爱心的传递。</p> <p>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一种参与。本次运动会不仅增强了师生的身体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激发了师生们生活和学习的热情,更体现了全校师生顽强拼搏、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增进了师生感情,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展示了学校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和谐校园”氛围。</p>

运动会

展示

学生

快乐

运动

一次

健康

祖国

方阵

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