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话】“我想你,只是又忽然很想你”。

清风.(简约)

<p><br></p><p>人总是在走到一个路口,才会感到忽然想起。如果不是因为脚下的路,非要逼着你拐弯,而且还要面对新方向,新生活,你是绝对没有忧虑的。你仍然会象从前一样,无忧无虑的一直往前走。</p><p><br></p> <p><br></p><p>人生的路,谁都不害怕艰苦,只要能一直走下去,我还活着我就是幸运;生活再清贫也是一种幸福,问题是人走着走着,就忽然地想起了生命,这才意识到生命的宝贵和时光的清浅。</p><p><br></p> <p><br></p><p>人生的爱情,总会在岁月里沉睡,又在生命的路上清醒。最惊美的爱就是回头一笑,又忽然想起。</p><p>我们没有理由去责备人对爱情的相忘。人生走过风雨,也走过爱情,那些被人已经淡然的爱情、 亲情和友情,如果不是因为在某一个,有天意和人意的巧合安排,人绝不会在心灵的深处,再激起一层情感的浪花;有多少还在坚持执着的爱情,也因为这种故意弄人的节日,让人既幸福又痛苦。</p><p><br></p> <p><br></p><p>中秋节对时光来说,其实就是很普通的一天,但是对于很多有情的人来说,不仅有学问,还有奥秘,亲情和友情已经不是问题,问题是那些被岁月淡漠了情感,能不能再苏醒,再回来,在月光下再找回点记忆,时光很快,人生很短,想和谁在一起和不想和谁在一起,今生已注定也无法改变。</p><p>有些情感还在继续,遇见了中秋节这才让情感为难,说我爱你,又不能相见,总是来的突然又让人忽然。</p><p><br></p> <p><br></p><p>今天就是中秋节,又巧逢了国庆节同一天,确实是一个双喜临门的节日。</p><p>我有几个好友昨晚在一起聚餐,不过他们比我时尚的多,我说:“咱们明天按排一个郊区游怎么样?”</p><p>张三没有开口。王五楞了好半天,才从牙逢里挤出半句话:“我还是静一静,那里都不去,就在家呆着。” 李四嘴快:“爱是身不由己,你还是老实点好,别自找麻烦。”这中秋节确实让人又快活又担心,不说感情也罢,有一种爱叫思念,也叫“中秋”。</p><p><br></p> <p><br></p><p>情感的“小九阄”,有浪花也有旋涡, 但我还是趋向着对现实生活的追求和平静,有人喜欢平淡,有人喜欢情感的冲浪,无论是淡淡的色彩,还是激情燃烧,都是各人自己所喜欢的生活。因为中秋节,才让很多的人忽然的就想起一个人来,既是情理,也是心有情怀,爱情未必都是燃烧的,也有一种理智叫从容,也有一种淡泊叫雅致,人面对爱情的态度,不回避生活中的真实,用一个“忽然想”的念头,折叠了爱情,也折腾了人心。</p><p><br></p> <p><br></p><p>“我就是一个“书呆子”!我老婆就常这样说我。有人说会写文章的人,一般爱情都有点危险,这话不假,我就是一个只能说说而已的人,走过人生从来就没有开窍过,我是一个不愿为感情吃苦的人,所以也就没有得到快乐,也就没有受到伤害。愿中秋节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爱情与思念永远都是分不开的,祝天下的有情人,有心人节日快乐。</p><p><br></p> <p><br></p><p><b>📚感谢阅读,清风致意</b>。</p><p>创作于2020.10.1日中秋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