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最念祖国和母亲

雨河

<p>每逢佳节倍思亲,最念祖国和母亲</p><p>——雨河</p><p><br></p><p>祖国,我的母亲</p><p>今天是您的生日</p><p>也恰是孩儿们与您团圆的日子</p><p><br></p><p>今晚,我想邀您一起</p><p>看那袅袅轻烟散逸、轻舞、上升,直到天际</p><p>直达那一轮皓月</p><p><br></p><p>在这静谧的时光里</p><p>我想依偎在您的怀抱</p><p>和您喃喃私语</p><p>享受您给我的安全感</p><p><br></p><p>今晚</p><p>我想和您一起品尝月饼的香</p><p>里面包着我对您满满的情</p><p><br></p><p>再酌一杯红酒</p><p>杯中盛满了我那炽热的爱</p><p><br></p><p>我想和您对酒当歌</p><p>唱着我和我的祖国</p><p><br></p><p>我想对月而喊</p><p>祖国,母亲</p><p>您是我最牵挂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