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英雄无泪

<p>中秋节之夜一一诗歌</p><p><br></p><p>祝:您中秋国庆双节快乐!幸福安康!</p><p><br></p><p>创文/范晖</p><p><br></p><p>图文/平凡</p><p><br></p><p>2020.10.1</p> <p>金秋之夜</p><p><br></p><p>桂花飘香</p><p><br></p><p>那轮含羞的圆月</p><p><br></p><p>躲藏在云朵背后</p><p><br></p><p>只露出半张脸庞</p> <p>却以一种先行者的姿态</p><p><br></p><p>为这个寂静的夜</p><p><br></p><p>划上了一个开始的符号</p><p><br></p><p>我凝视着半轮圆月</p><p><br></p> <p>看着它的身躯散发出淡黄的光</p><p><br></p><p>在昏黄的光芒下</p><p><br></p><p>广寒宫里的嫦娥在桂树下守望</p><p><br></p><p>她是否在这个夜里也有着</p><p><br></p><p>与我一般的淡淡的忧愁</p><p><br></p> <p>或许这是一个属于她与后羿团聚的夜晚</p><p><br></p><p>我看见两个幸福的身影在翩翩起舞</p><p><br></p><p>却有着共同的忧伤</p> <p>只因为相聚总归是短暂的</p><p><br></p><p>我走上夜晚的天台</p><p><br></p><p>一把木椅</p><p><br></p><p>轻坐其上</p><p><br></p> <p>然后脑海里在遨游在</p><p><br></p><p>一个古老而又美丽动人的传说中</p><p><br></p><p>凄美的背后</p><p><br></p><p>流淌出几丝忧愁与思念</p><p><br></p><p>无论是源自传说还是现实</p><p><br></p><p><br></p> <p>谁的手</p><p><br></p><p>在这中秋之夜与我紧握</p><p><br></p><p>让我与秋夜能够更真实地对望</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