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迎中秋,乾元娃娃共欢度---记乾元小学一年级八班“中秋国庆”双节庆祝活动

洁洁

<p>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到来之前,乾元小学一年级八班的小朋友们在班主任高老师的组织下举办了一次提前庆祝节日的活动。班级里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温馨又和谐,小朋友们开心极了!</p> <p>活动前,高老师认真准备着。</p> <p>班级家长委员会的家长们积极筹备。</p> <p>孩子们就坐啦,开心地等待着第一个节目:皮影戏表演——《嫦娥奔月》。由家委会的三位家长精心排练,给孩子们讲中秋节嫦娥奔月的故事。</p> <p>开始啦,开始啦,天上有九个太阳,孩子们都被故事吸引啦!哇,这家委会的专业程度不亚于职业表演者啊!从道具到灯光到音效......</p> <p>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后羿射日和嫦娥奔月的故事,了解中秋节的由来。</p> <p>听完故事,接下来就是非常有趣的击鼓传花猜灯谜的游戏。一(八)班的孩子们个个聪明伶俐,开动着小脑筋,灯谜都难不倒他们。</p> <p>小鸭子传到谁手上就是谁来猜灯谜😀ོ</p> <p>举手也可以猜灯谜哦。小手举得老高老高:老师,选我!选我!</p> <p>猜到灯谜了,选哪个礼物好呢?每个礼物都想要。😜ོ</p> <p>做月饼咯!是豆沙馅儿的,看谁揉得最匀,做的最漂亮!高老师亲自教小朋友用月饼磨具。</p> <p>米老师也来啦!</p> <p>我做的月饼最漂亮!</p> <p>挡住我做月饼啦!</p> <p>我们是最认真的!</p> <p>妈妈们耐心地教小朋友们学会做月饼!</p> <p>看我的月饼最高!</p> <p>认真地装盒!</p> <p>耶!装进盒子里啦!</p> <p>做好月饼了最开心!</p> <p>活动结束,来一张开心的全家福。希望高老师和米老师多多带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学习俗,猜灯谜,做月饼,动手又动脑,既学到了新知识又玩得很开心!在乾元一(八)班大家庭里,提前与老师和同学们庆祝了中秋节和国庆节,充实而有意义。</p>

月饼

灯谜

老师

开心

小朋友

中秋节

嫦娥奔月

孩子

乾元

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