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点滴~

好人一生平安

我的学车辛路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2020年五月的一天,凌晨四点,我打车去体检,(这个时间没有公交车) ,因为疫情刚刚平稳,体检的人群排起了长队,每天大约有6~7百人等候体检。那的保安问我:“你是教练吗?我略带尴尬的回答:“不是,我是体检的,想学开车。”60岁的我(虚岁)想学年轻人学的东西,真是有点自不量力哈😊!</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五月的北方早晚还是有些凉意,我手脚拔凉,在按手印的时候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成功。终于拿到了体检合格表。</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接下来就是选驾校,初次与驾校打交道,不免有些且阵,驾校的工作人员问我:“您是给孩子报考驾校吗?”我笑着说:“不是,是我自己学车”,真没想到,学个车,会碰到这么多尴尬。</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经过筛选,我选择了一所离家最近的驾校,中安驾校(二队)。</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在选驾校之前,我在网上也了解了一些有关教练如何~如何的厉害😄。幸运的是我遇到的教练真的很好,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不堪。</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我的教练对每一个学员都非常尊重,从没有过激的语言,对我这个大龄学员更是照顾,考试时,去一辆大车和一辆小车,有一次我都坐上了大车,教练又把我喊下车,换坐小车,为此我也非常感动。科一考试时还坐上了教练的私家车7人坐大奔!!!</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2020年6月3日,我第一次练车,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手握着方向盘,感觉世界都在我的方向盘里旋转,跳跃。第一次近距离的感悟车的味道,以及驾驭的豪爽!忘记了自己在学车,忘记了后面还有一个又一个的沟沟坎坎~</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正直三伏天,室外温度在40℃左右,练车的场地连根树叶也没有,这还不算,最残酷的是没有厕所,我们每次练车在这样的高温下,一上午不敢喝水。</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经过一段时间的复习,1400多道题的反复练习,科一顺利考过。</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接下来就是传说中的最难的科二,科二我练了10次,这就意味着往返杨柳青10次,60岁的我,身体不听使唤,我如热锅上的蚂蚁,在有方向盘的这口大锅上煎炒,第一次科二考试,共五个项目,我在最后一个项目,最后一个点上挂了,虽然有些失落,但我并不灰心,积极准备第二次科二考试。经过车伴小梁的鼓励,还有教练的努力,终于拿下科二。</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感谢网友珞珞一路鼓励支持😁。</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接下来就是科三.科四连考,经过几次练车,科三顺利通过,看起来简单的科四居然没过,(因为24小时看孩子,没好好背题),没有退路,科四的复习就是挤时间,,我等孩子睡了,半夜背题,终于在补考中以满分的成绩拿下科四。高兴之余还是高兴😄。</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慢慢人生路,有无数次考试,这次考试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也是最精彩的一次!!!</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