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西小学】童心向党,喜迎国庆

万俟之歌

<p>  秋风习习,金桂飘香,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在这金秋时节迎来了“童心向党,喜迎国庆”的庆国庆文艺汇演。</p> <p>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塘西学子们立正肃穆,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致以崇高的敬礼。</p> <p>  国庆国庆,为祖国而庆。全体师生在国旗下郑重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效忠祖国!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我爱中华!(图为徐校长正号召全体老师,孩子,还有家长朋友们举起右拳。)</p> <p>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唱好少先队歌是一项必备技能。看,塘西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个个意气风发,昂首挺胸,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唱响少先队队歌。歌声响彻校园,响彻云霄,向世界宣告少先队队员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p> <p>  继响亮的队歌之后,各班又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祖国庆生。</p> <p>  首先登场的是三年级同学带来的古典舞《礼仪之邦》。“礼仪三百复三千,酬酢天机理必然。”曲裾纷飞,舞出中华礼仪之美,舞出中华文明之美!</p> <p>  充满稚气的小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一(2)班的小朋友的用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来致敬祖国妈妈。</p> <p>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看!五一班的孩子们就像是朵朵盛开的鲜花,灿烂而富有活力。盛开的祖国花朵就是给祖国最好的贺礼。</p> <p>  “锵嘚咙咚锵,锵嘚咙咚锵……”二一班的同学用传统民间曲艺三句半向祖国妈妈道贺。</p> <p>  “少年强则国强!”六年级同学热血澎湃的武术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少年的的精神风貌!</p> <p>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1)班的小朋友,挥舞着爱心,表达着对祖国的一腔热爱。</p> <p>  化身小兔子的二(2)班同学,蹦跳着为祖国献上了一曲舞蹈。</p> <p>  为庆祝国庆,校舞蹈队也献上了一曲舞蹈《红领巾》。少先队员们戴着红领巾,跳着《红领巾》,展现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朝气蓬勃!</p> <p>  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祖国就像一朵欣然怒放的鲜花,灿烂夺目,充满生机。六年级同学以一曲《繁花》献给祖国,祝祖国如繁花般蓬勃向上!</p> <p>  少年是活力四射的。《蹦吧蹦吧》,蹭出了健康的体魄,蹦出了少年的活力!</p> <p>  鲜红的舞衣,金色的花球,热情的舞蹈,仿佛一面鲜活的国旗,在向祖国问好。</p> <p>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当古诗与舞蹈相结合,碰撞出了灿烂的火花。</p> <p>  朗诵是一种传情的艺术。塘西小学的老师们利用朗诵为我们讲述了白洋淀的人民誓死抵抗日本人逼问八路军下落的故事。血是坚定的,死是刚强的,这是不得不称赞的伟绩,也是不能不记得的国耻!</p> <p>  “奋发图强,勿忘国耻!”在老师们一声声愈发坚定的“没有”声中,国庆文艺汇演拉下了帷幕。</p><p> </p> <p>  汇演虽然结束了,但塘西学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不会结束。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高举手中的旗帜,祝福祖国生日快乐!</p>

祖国

汇演

同学

塘西

少先队员

国耻

少先队

红领巾

舞蹈

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