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诗朗诵《美丽中国》

江山美

<p>在亿万人民喜迎国庆、庆祝新中国华诞71周年之际,我为我们祖国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动不已,情不自禁放声吟诵:我爱你,我美丽的中国!</p> <p><b style="font-size: 20px;">《美丽中国》</b></p><p><b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欧 震 </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朗诵:江山美</b></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南方雨林一滴露水的晶莹感受你的清澈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茫茫北国一片雪花的温柔感受你的壮美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万里长城上一块砖的厚重感受你的历史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春天故事里一朵花的绽放感受你的风姿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哦,中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感受你的心跳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爱你,中国,我的美丽的中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个早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伫立在天安门广场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注目五星红旗的升起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耳边回响的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庄严的宣告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嘹亮的歌声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开国大典的礼炮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婴儿初生的啼哭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眼前浮现的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冲天的火箭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风驰的高铁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田野中一年年金色的麦浪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大地上一座座崛起的新城 </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在广场上行走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欢呼的人群中行走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流光溢彩姹紫嫣红中行走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觉得自己就是一颗跳动的音符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流淌在一首辉煌的交响曲中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就像一颗幸福的泪珠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闪烁在中国容光焕发的脸庞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看见激情在灿烂的阳光下飞扬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仿佛听到了人们发自于内心深处的声音——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爱你,中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爱你.中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个早晨,我在八面来风中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感觉着你的呼吸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感觉着你今天的成熟与美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感觉着一代又一代的青春怒放而又义无反顾地远去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我的母亲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起了我的兄弟姐妹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起了那些平凡、朴实、生动的中国人的面孔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起了那些从风雨泥泞中走过来的坚实的脚步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起了那些创造的大手写下的劳动的意义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起了那些汗水和热血汇成的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永不枯竭的河流 </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一条大河波浪宽的中国呵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万紫千红春满园的中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如花的中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如画的中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江山如此多娇的中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淡妆浓抹、分外妖娆的中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繁荣富强、风雅文明的中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万家灯火中一扇窗口的明亮感受你的温暖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浩瀚太空中一颗卫星的璀璨感受你的荣光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中国制造感受你的实力</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阅兵式上一个士兵的步伐感受你的雄壮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哦,中国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感受你的心跳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爱你,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美丽的中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