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问候

晓明印记

<p>昨天我和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薛建设女士前往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山峰看望李旗新一家人,李旗新1996年毕业于海南省工业学校,毕业后一直在琼中黎母山林场工作,他从小就出生在这个山上,他的爸爸是1958年支援海南省农垦来到了黎母山,李旗新就出生在黎母山顶至今已经是整整40年了,他的爸爸今年93岁,我们昨天还看到了他的爸爸和妈妈,爸爸还在山顶上拔草保护着黎母山顶那片原始森林,李旗新的爱人开了一个小超市,因为疫情的影响,没有游人,现在在一家民宿当服务员。</p><p><br></p><p>人是要有一股精神的,李旗新就是一个有追求有精神的人,他为了守住那片原始森林的生态性,为了照顾自己的双亲老人,他在这里已经坚守24年了,他也希望能够走出大山,也希望能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他说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一看,但是黎母山需要他,他93岁的爸爸和妈妈需要他,他的孩子更需要他。李旗新的两个孩子也出生在黎母山,他为了让他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把两个孩子送到了县城学校上学,那个时候林母山通往县城没有柏油路,李旗新两口子蹬着自行车往返几十公里接送孩子,我能够想象到那种艰难和困苦。</p><p><br></p><p>李旗新和他爱人坚守山区守在父母身边,尽责尽孝的事情和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薛建设大姐,她和我说我们一定要帮一帮他们一家人,要鼓励他们,我们应该为他做点什么?</p><p><br></p><p>我给李旗新在微信上留言说: 小李同志 ,对你昨天的热情接待,我和薛大姐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别是薛大姐对你坚持在山区 坚守在父母身边尽责尽孝表示敬佩和感动 。明天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同时也是共和国的节日 ,我和薛大姐商量给你的父母买一点儿东西表示对老人的 慰问 ,也对你即将回家过节的两个孩子表示关切 ,希望你们全家双节快乐 ,我们还会去看望你们的 ,期待着我们的再次相聚 。</p><p><br></p><p>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薛建设</p><p>中华工商时报高晓明 </p><p>2020年9月30日</p><p><br></p><p><br></p><p><br></p> <p>视频中的小李编给我们带路边讲解</p> <p>这是我们给小李的父母和他的孩子准备的节日礼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