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歌:我爱你,那面初心的旗帜

若榖文集|RUOGU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若榖|图:北京老王</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自豪,你是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有一种骄傲,你是我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有一种光荣,你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妈妈指着一面旗,</p><p class="ql-block">她告诉我:这是我们的旗帜。</p><p class="ql-block">小时候,爸爸带我去敬礼,</p><p class="ql-block">他告诉我:这是我们的国旗。</p><p class="ql-block">小时候,老师对我说:</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国旗上染着烈士的献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这面旗,她是我们的江海,</p><p class="ql-block">我爱这面旗,她是我们的山河,</p><p class="ql-block">江河山海,她是我们的血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南湖红船到八一南昌,</p><p class="ql-block">从秋收起义到井冈旌旗,</p><p class="ql-block">从抗战游击到三大战役</p><p class="ql-block">那面旗帜始终指引着胜利的航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中国人民从此站立,</p><p class="ql-block">从改革开放的蓝图,</p><p class="ql-block">从中国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p><p class="ql-block">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的初心,</p><p class="ql-block">从一代代英雄烈士牢记的使命,</p><p class="ql-block">始终有那面旗帜在世界东方飘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十一年的迎风飘扬的国旗,</p><p class="ql-block">七十一年的傲骨临风的志向,</p><p class="ql-block">七十一年的丰碑,七十一年的历程,</p><p class="ql-block">从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江泽民,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革命,都将永葆这面旗帜屹立在世界的巅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你,这面旗帜,</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五星红旗的光荣。</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我为你感动,</p><p class="ql-block">我为你初心不忘,使命永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