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原创)

天地人

题记:窗外,有景;窗内,有心。用窗内的心,看窗外的景,你欣赏到的,不仅仅是美景。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太阳出来了,给天一个笑脸,给地一个笑脸,给人一个笑脸。“天地人”给大家一个美篇,请你打开窗户迎接,呼吸新的一天。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亮了每家每户,我家的小居室也然是一片霞光,感受到如此的光影,如此的温馨。 随着泉湖公园建设不断完善,风景越来越好,成了人们休闲的好去处。漫步公园,遇到不少的朋友同事甚至过去的领导。都是一个话题,泉湖真好!赞美之余总是品味自己的家位子何等的好,当初之英明决断。他家出门就是公园,我家窗外就是泉湖,一个比一个侃天,一个比一个得意,博得人们羡慕的眼神和恭维的赞语。 我理所当然属于没远见之列,当初只看到了近山,没想到今天的近水见公园。“我家只能看到大人山!”喜欢不喜欢,我都会察觉到人们那一丝不屑的笑的表情。 其实在我看来,不论你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是富人还是穷人,人人都是一道风景,你的美景不一定就是我的风景,我的风景很有可能却是你的美景。 每家窗外的景色,都是一幅流动的艺术。天地之间的创意,再优秀的艺术家,也是“驴技自卑”设计不出。万物静观皆自得,只有懂得欣赏,才能感悟到蕴涵于万物之中的美妙。   窗前放眼,那遍山的翠绿,静静地在我面前满目。微风轻轻摇拽着树叶、一种叫黑头翁的鸟儿在灌木丛间飞来飞去,就像一幅立体的田园风景画, 往东远眺,高楼巍然耸立,在晨光中展示着它的壮美。楼房前面山峦起伏,窗外一幅生机勃勃浮现在我的眼前。许多时候,我就静静地站在窗前,呼吸着绿植的芬芳,陶醉在这窗外的风景里。心里也常感叹,在这钢筋水泥之中感受着自然清新与怡然自得,是否有点奢侈了啊。 傍晚,夏雨在窗外淅沥淅沥的奏响,微风拂面吹动窗帘丝丝起舞。一盏孤灯点亮了黎明,微微泛黄的光,犹如母亲慈爱的目光,温暖我的心扉,伴我进入梦乡。 早上,经过雨的洗礼,又是崭新的一天。空气新鲜,鸟在歌唱,窗外苍翠欲滴,窗内神清气爽。山上的树木在雨露的滋润下,飘着一层朦胧的清雾,太阳也动情了,钻进了仙女的帷幔。 如诗如画的风景,在窗外,好美好美!其实,家家的窗外都是一个美丽的缩影! 午间,窗外一片蓝天,走进了我的心灵。把伟大的胸怀献给人们,向世人传递蔚蓝的心情。载着光影的梦想,在追逐中扬帆启航,前方就是理想的目标。 站在岁月之窗放牧心灵,策马扬鞭山一路,水一程,六十载风雨沧桑,于一杯淡泊中,笑看清欢红尘,静品流年不语。在自古多惆怅,何处不迷茫的人生中沉淀自己。 有一种远眺叫含泪微笑,有一种回眸叫历尽沧桑,有一种追求叫浅行静思,有一种美丽叫淡到极致。每一个人都是每一道风景,藏进脑海慢慢淡忘,装进心底慢慢溢出,阅在眼眸慢慢欣赏。 每天立于窗前,找到微笑理由,让心情云淡风轻,愿人生岁月静好。以风的执念求索,以叶的姿态淡然,盈一抹微笑,默两点领悟,追光掠影,一如既往,装点窗外最美风景,描绘人生绚丽篇章。 所有图片均摄自作者家窗前。<div>  文字写于2016年6月4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