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loche Silhouette Trail 六天五晚背包徒步之旅 (一)

杏人

<p>据说, La Cloche Silhouette Trail 是安省最美的秋天背包徒步路径,所以当领队Helen提出这个计划时,我也仅仅只是稍做研究,很快就许诺了。</p><p><br></p><p>La Cloche Silhouette Trail 目前官方数据:全长100公里,难度系数高,建议徒步天数7-9天。我们一行五人都是experienced hikers,所以我们的计划是6天走完全程,挑战自己。现在来看,多一天应该是更好的选择。</p> <p>出发</p><p><br></p><p>21号早上9点,我们五人在领队家集合,Arthur 开车6小时抵达Killarney park George Lake campground,今晚的露营地。平静的湖水,美味的晚餐(艳梅为我们准备的炸酱面),温暖的篝火,愉快的聊天,徒步前的放松。</p> <p>徒步第一天</p><p><br></p><p>21公里,8小时,露营 H16</p><p><br></p><p>今天基本上是在林子里走路,没有很多的上上下下,风景一般,唯一让我们兴奋的一点是:一座木桥坍塌了,我们必须脱鞋,赤脚淌水过河。但是露营地的湖水在朝阳下很是惊艳!</p> <p>徒步第二天</p><p><br></p><p>20.8公里,9小时,H22 wild camping </p><p><br></p><p>今天本来的计划是到H21,但一路比较平坦,我们抵达H21时才3点不到,考虑到第三天的路线上下比较多,大家一致同意往前继续。</p><p><br></p><p>这一继续就有故事了: 从H21到H22有近5公里,爬石头爬瀑布不说,一路水源还都不太好,好不容易看见大一些的湖,大家都奔过去想续水,没想到水质还是不可靠。我去给大地mark,大家就在一个路口等我。等我出来,就听见Arthur说Maggie会找地方,背靠着个大石头休息,话音刚落,就听Helen说:“熊,熊”。我抬头一看,果真一个熊baby就在Maggie的正背后,离我们不到15米的地方,眼睛萌萌的看着我们呢。离我们太近了,中间没有任何的阻拦,大伙都紧张了,担心熊妈妈就在附近,我赶紧背上包,跟着大家一起迅速的撤离了。</p><p><br></p><p>遗憾的是,我们太紧张了,一张照片也没有,Helen念叨了好几天,后悔的不行。现在想想,熊🐻很可爱,身上都是黑色的,唯独脸部是棕色的。没有照片,是有些遗憾,下次应该更勇敢些,冷静些。</p> <p>徒步第三天</p><p><br></p><p>18公里,8.5小时,H35 wild camping</p><p><br></p><p>这一天是比较tough的一天,难度大,爬上爬下多,路线长,但沿路蔚蓝的湖泊,洁白的巨石,缤纷的枫叶,虽然辛苦,但都值了。</p> <p>今天遇上了件不太顺利的事情:在我们到达H34和H35的分叉口时,不知道应该去哪边,艳梅读了读2个露营地的描述,我们决定去H35。艳梅打头阵,直奔营地,我一般比较慢,在后面跟着。到达营地时,艳梅说营地有人了,虽然营地还有地方,但那人不希望我们打扰。时间已经不早了,不可能继续前行,我们就决定在营地稍远些的地方安营扎寨。我们尽量的保持安静,不去营地取水如厕,一切都在附近解决。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我们打包准备离开时,那人已经收拾停当,开始徒步了。当她经过我们时,我和她打招呼,她看也不看我们,径直走了。</p><p><br></p><p>我们当时都很有些惊讶,但后来想想,她也没做错啥,营地是她订的,我们没订上,她有这个权利。</p><p><br></p><p>我们和她的缘分还在后面。</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