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秋天

阳光童心

<p>几场秋雨过后,秋风便肆虐了每个角落,尽管思绪还徜徉在热气勃勃的夏天里想象秋的样子,秋,已经来了。</p> <p>我的秋天,曾经是一垄一垄的金色稻浪;我的秋天,曾经是煨红薯,烧蚕豆黑黑的嘴角;我的秋天,也曾是晨星稀朗,珠露闪闪赶早上山砍笋的脚步咚锵。</p> <p>过去几年,喜欢在秋天去黄龙潭林场走走,一条狭窄的水泥路伴溪而行,两边是高耸绵延的山岭,金色的阳光透过枝枝叶叶铺满脚印,心与秋的呢喃。</p> <p>有一个秋天,我学会了写诗,用祠堂池里的荷叶书写思念;有一个秋天,我在南下的高铁上幻想大雁北归,醉卧不起;有一个秋天,我泪眼潸然,发现自己一无所知;有一个秋天,我走进了大雪纷飞。</p> <p>梧桐叶落,桂子泣滴。秋的样子难道是生命年轮一圈一圈的剥落,亦或是我落满了一地又随风而去的青春?</p><p>秋风又起,我等一个可能!</p> <p class="ql-block">  文字:龙之美</p><p class="ql-block"> 视频:kiit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