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河边玩耍存隐患,网格员巡查发现忙劝阻

郭屋村网格

<p>  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作为一名网格员每天网格巡查是我的日常生活,礼拜天也不例外,当巡查到郭屋村北侧水库时,发现有两个孩子在水库边的小路上玩耍,小路一侧就是水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及忙小跑过去发现是我们村的孩子,经我耐心询问,其中一个孩子是来找奶奶的,他家的地在这里,看了看奶奶没在这里,所以在这里玩了一会儿。针对这种情况,我将在河边玩耍会发生溺水死亡的可能以及如何远离危险的知识现场说给孩子们听,并列举了几个近期发生的惨痛溺水事故。孩子听后表示:以后再也不来河边玩耍了。同时我还联系了他们的父母,在电话里告知这一情况,提醒他们在今后要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管教,防止不必要的事故发生。</p> <p>  不管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网格员在此也要呼吁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看护,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