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我爱你中国

春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诗歌朗诵</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爱你中国》</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作者/胡景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朗诵/春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灿烂的太阳 跳出了你东海的碧波,</p><p class="ql-block">你的帕米尔高原上依然是 群星闪烁。</p><p class="ql-block">当你的北国还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啊!</p><p class="ql-block">你的南疆早已到处洋溢着盎然的春色。</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 <p>我爱你敦煌飞天的曼舞轻歌,</p><p>杭州西湖的淡妆浓抹,</p><p>桂林山水的清奇秀丽,</p><p>黄山云海的神秘莫测。</p><p>我爱你,中国!</p> <p>我爱龙井茶的清甜,</p><p>茅台酒的纯浓,</p><p>江南丝绸的光洁绚丽,</p><p>景德镇瓷器的天工巧夺。</p><p>我爱你,中国!</p> <p>我爱你世界屋脊上布达拉宫的巍峨,傣家竹楼前如水的月色,</p><p>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p><p>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羊群就像蓝天上飘动的洁白的云朵。</p><p>我爱你,中国!</p><p><br></p> <p>我爱你青年人的热情奔放,</p><p>中年人的深沉不惑,</p><p>孩子们天真浪漫的笑脸,</p><p>老年人跳起的晚霞迪士科,</p><p>我爱你,中国!</p><p><br></p> <p>我爱你战国编钟奏出的古曲,</p><p>我爱你振兴 腾飞 时代唱出的新歌,</p><p>我爱你黄昏里紫禁城那 层层的殿宇啊,</p><p>我爱你夜色中现代建筑上辉煌的灯火。</p><p>我爱你,中国!</p> <p>我爱你腾空的蘑菇云驱走了荒原的寂寞,我爱你南极长城站传来的电波,</p><p>我爱你 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的喜讯啊!</p><p>我爱你奥运史上 金牌第一的的突破。</p><p>我爱你,中国!</p> <p>几度阴晴</p><p>几度离合</p><p>几度舒缓</p><p>几度壮阔</p><p>我爱你抗争创造谱写的史册</p><p>几番耕耘</p><p>几多枯涩</p><p>几多失落</p><p>几多赢得</p><p>我爱你坚韧执着塑造的性格,</p><p>我爱你博大的胸怀,</p><p>我爱你恢弘的气魄,</p><p>我爱你 祖祖辈辈 生生不息 跳动的脉搏啊</p><p>我爱你,中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