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紫薇花开】

彩云追月

<p>摄影/后期:空色</p><p>出镜/模特:艾米</p><p>文字:网络</p> <p><br></p><p>九月的一个早晨</p><p>门前的一株紫薇树</p><p>令我驻足</p><p>久久不愿离去</p><p>她细长的枝条盛开着</p><p>一丛丛</p><p>又一丛丛</p><p>粉红色的花朵</p><p>象少女的长发</p><p>在晨风中摇曳</p><p>笑着向我招手</p> <p><br></p><p>此后</p><p>每当我从她身边经过</p><p>都要停下脚步</p><p>仔细地看上几眼……</p><p>在默默地赞美和欣赏中</p> <p><br></p><p>过了一天</p><p>又过了一天……</p><p>深秋的一个清晨</p><p>风停了,雨住了</p> <p><br></p><p>紫薇花谢了</p><p>像一颗一颗彩色的小星星</p><p>镶嵌在盈盈的绿色草地之中</p><p>压在枝头的是</p><p>珍珠般绿色的小豆豆</p><p>和少许的花瓣</p><p>我缓缓地走向她</p><p>在晨曦中</p><p>她深深地弯下腰</p><p>轻轻地</p><p>轻轻地对我说</p><p>五个月的时间</p><p>不算太短</p><p>秋天的果实</p><p>更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