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 小站 127原创摄影.诗集

出发

<p>据说</p><p>这是一条自秦朝的古道</p><p>古道边</p><p>有时是青青的草</p><p>夏天茂盛的味道</p><p>有时</p><p>漫山遍野梅花开了</p><p>清冷热闹</p><p>有时远远走来</p><p>一个人</p><p>浊酒一杯</p><p>离了朝堂</p><p>别了故乡</p><p>翻山越岭</p><p>偶尔遗落在</p><p>古道上一个女子的眼泪</p><p>寂寂的月夜</p><p>晕染成</p><p>牡丹亭</p><p>草荒了又生。</p><p>千年古道</p><p>如今</p><p>只有阳光静静</p><p>歇脚</p> <p>穿过中原大地</p><p>换车头</p><p>由北上</p><p>转为</p><p>西去</p> <p>窗外</p><p>秋意阑珊</p><p>瑰丽落霞层染的傍晚</p><p>成为入秋萧条里</p><p>最耀眼的景致</p><p>凭栏独依眺望远方的那片天空</p><p>&nbsp;</p><p><br></p><p><br></p><p><br></p><p><br></p> <p>最慢的日子 </p><p>总是最早的天亮</p><p>最慢的火车</p><p>将于明天到达。</p> <p>提着一篮子的星星</p><p>站在夜晚的山坡</p><p>她想</p><p>哪个村庄可以和我交换一盏灯火</p><p>火车笛声远去</p><p>黑暗又温柔地袭来</p><p>秋天的</p><p>第一次霜降</p><p>就在今夜</p> <p><br></p><p>有着美丽传说的那座城</p><p>城市里演绎着心事的</p><p>那个人</p><p>一直深藏在</p><p>静好岁月里</p><p>心事</p><p>像客厅里盆栽的绿萝</p><p>在每一个深秋里</p><p>枝繁叶茂</p><p>我没有去过</p><p>你居住的那座城市</p><p>无需知道它现在的模样</p><p>那些玉洁冰清的美好</p><p>都烙在最初的光阴里</p><p>我距那座城市</p><p>很远</p><p>那一札泛黄的信笺距我</p><p>很近</p><p>每一次翻读</p><p>似可嗅到墨迹的清香</p><p>&nbsp;</p><p><br></p><p><br></p> <p>时光无限</p><p>走向原野</p><p>梦升起的地方</p><p>黎明来临</p><p>每朵花</p><p>每片草叶</p><p>闪耀着太阳的颜色</p><p>聆听 你</p><p>星星在夜色里行走</p><p>大河湍流</p> <p>雨不停的下啊</p><p>下</p><p>哗哗哗,</p><p>滴答,</p><p>滴答,</p><p>像是一场情绪。</p><p>隔三差五,</p><p>像是一个人。</p> <p>今夜的我,在井栏壶之外</p><p>与绿茶曾经相望</p><p>醉里不看花</p><p>南方白露之后,其实还有很多花开着</p><p>微风如同我的眼睛</p><p>我的眼睛,欲寻觅这绿之外的颜色</p><p>如回首寻那来时路,如孤独寻这归途</p><p>如以枝为笔,叶如墨,寻些水墨余香</p><p>纵然满塘秋水,有些白,终究要留下来</p><p>写些什么,那是我们之间的约定</p><p>成不成诗,都不影响我与蓝莲花的对唱</p><p>其实白露之后</p><p>南方的花依然开着</p> <p>淡淡暖暖的惦念</p><p>我没有去过</p><p>你居住的那座城市</p><p>我知道</p><p>你和我一样</p><p>在桨声灯影里</p><p>两地相隔</p><p>轻声念安</p><p>我没有去过</p><p>你居住的那座城市</p><p>也根本不用去</p><p>在这个渐凉的秋天</p><p>想到它</p><p>心,已是温暖的了</p> <p>如同融化在咖啡里的方糖</p><p>我想要变成一只飞鸟</p><p>在九月</p><p>融进橘红色的黄昏</p><p>我想要往北方</p><p>和坪场的作物一起晾晒</p><p>在不徐不疾的阳光里</p><p>回忆泥土和植物的气息</p><p>我想要静静的看看太阳</p><p>在九月</p> <p>这是几月的田野</p><p>木房子长出了翅膀</p><p>稻草人迷失了方向</p><p>我想告诉你</p><p>花朵会在今夜绽放</p><p>我们之间的距离</p><p>只有一尺月光</p> <p>我想和你们虚度这静谧时光&nbsp;</p><p>我想和你们虚度这静谧美好时光&nbsp;</p><p>在这清清浅浅的河滩上&nbsp;</p><p>在鹅卵石上 随意围坐着。&nbsp;</p><p>可以什么都不说,只是抬头看&nbsp;</p><p>这湛蓝的天空&nbsp;</p><p>可以什么都不做</p><p>只要和你们</p><p>在一起—就好</p><p>芦苇在风中轻轻摇曳&nbsp;</p><p>生活就该这么静谧美好&nbsp;</p><p>只想和你们一起&nbsp;</p><p>彼此浪费消磨着时光&nbsp;</p><p>直至太阳西落,</p><p>月儿高挂,星子铺满天空&nbsp;</p><p>然后踩着彼此的影子</p><p>嬉闹着回家&nbsp;</p><p>让我们曾有过所有的</p><p>所有的浪费&nbsp;</p><p>在岁月里长出翅膀&nbsp;</p><p>在未来的日子里</p><p>穿越一切阻隔&nbsp;</p><p>而彼此永远陪伴</p> <p>你散落在每个日子</p><p>某个秋日在山路上将自己拾起</p><p>一场雨</p><p>突然的来</p><p>噶然而止</p><p>你想不出自己的模样</p><p>只记得层层叠叠的远山</p> <p>半夜火车的鸣笛</p><p>我会</p><p>吞云吐雾</p><p>让面目模糊</p><p>穿越到龙鼻嘴</p><p>穿越到罗依溪的河边</p><p>穿越到河边烧纸的盂兰节</p><p>站在车厢交接处</p><p>框当框当</p><p>寒气</p><p>从心里溢出</p><p>四散</p><p>钻到站台的盒饭里</p><p>还是缺瓶酒</p> <p>与一片叶子偶遇</p><p>赶往秋天的路上</p><p>阳光昼出夜伏</p><p>和风的对话</p><p>都是</p><p>关于天空的话题</p><p>而季节</p><p>只是一个旁观者</p> <p>落在瓦上</p><p>雨,的</p><p>声音</p><p>落在,石板路上</p><p>月光的声音</p><p>风一吹</p><p>落在梦里</p><p>再也想不起</p> <p>桂花</p><p>踏着今夜的露水</p><p>淡淡的幽香</p><p>等待</p><p>某个秋天的黎明</p><p>月光浮在</p><p>那草丛上</p><p>在院子角落</p> <p>我们谈一谈过往</p><p>曾经的你</p><p>不谙风尘</p><p>不慕珠帘</p><p>我们谈一谈以后</p><p>秋风之后</p><p>冰雪之后</p><p>纵然一树的纠结</p><p>终有聚散能够解落</p><p>但现在</p><p>我们唱首歌罢</p><p>萧萧的节奏</p><p>离离的醉意</p> <p>一杯浊酒</p><p>在花生遇见花椒之前</p><p>曾想过断舍离</p><p>是因为冰冻让味蕾失忆</p><p>今夜的啤酒花</p><p>格外的慵懒而惺忪</p><p>这让我想起一个人</p><p>蓝妹儿</p> <p>搭乘小船过来的吧</p><p>一场雨</p><p>一场雨</p><p>顺流而下</p><p>的</p><p>秋天</p> <p>这雨已经落了很久</p><p>缓慢而疲惫的落着</p><p>落得人心开始向往远方</p><p>落地的时候再细腻些就好了</p><p>细腻可以让回忆更清晰</p><p>你看过去</p><p>总会有些惊喜</p><p>你会看到久远的池塘</p><p>爬过的旧围墙</p><p>曾经的你</p><p>依然穿着那件小小的衣裳</p><p>那封失落的信&nbsp;</p><p>就算不是给你的</p><p>也让秋虫的窃语转发于你</p><p>在雨后之后</p> <p>今夜的雨,在意料之中</p><p>只不过,稍微大了一点</p><p>今夜,我不想打伞</p><p>也,没有伞</p><p>雨水中的我</p><p>走的不急不缓</p><p>好像不是,走在雨中</p><p>也不是,走在回家的路</p><p>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很急</p><p>他们应该是,赶着回家吧</p><p>只有我不慌不忙</p><p>在仔细打量着</p><p>打量这座孤独的城市</p><p>雨水,湿了,我的头发</p><p>也湿透了,我的黑色衣衫</p><p>就像是洗了个冷水澡,</p><p>也洗去了中年的些许沉重、沧桑</p><p>雨水,模糊了我的近视眼镜片</p><p>透过镜片里幽深模糊的黑暗缝隙</p><p>看到那个曾经的倔强少年</p><p>越跑越远</p><p>今夜,我两手空空,只有雨水</p><p>满身的雨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