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四年级创意亲子作文集锦

芷邑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创意写作,这一概念诞生于美国,目前国内多所学校相继开设了创意写作课程。把创意写作延伸到小学课堂,无疑是一种新的体验,为小学作文教学提供了创新思路,对传统写作教学是一种恰逢其时的延伸与拓展。</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小小“动物园”》是统编语文教材四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习作。本单元习作要求写得很明确:想一想,你的家人和哪些动物比较像?什么地方像?每天生活在这个“动物园”里,你感觉怎么样?给家里的每个人都写上一段。写好了读给同桌听,看看有没有不通顺的句子。回家读给家人听,请他们评评写得像不像。如此明确的写作提示,它的好处是,让所有教师都知道怎么教,让所有学生都知道怎么写。它的坏处是,文章的内容、形式都容易“千篇一律”。创意写作,恰恰是要打破“统一”,让思维的触角伸向四面八方。</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是一篇和“家”有关的作文。</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带给我们温暖和快乐,陪伴我们成长;</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家是是一本诵读不完的书,是一篇写满美好祝福的诗文;</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家是一首温馨动听的歌曲,是弹奏跳跃的温馨旋律;家,也是一个有趣的“动物园”,里面充满欢乐——</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写作体验,积累更多的素材,我们把这项习作布置成了同题亲子作文。</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同题亲子写作,是一种倾诉和聆听。中国人不善表达,亲子写作,让我们有了表达的机会。通过这种写作,父母与孩子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交流,浓厚了情感。</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如何在家庭中营造良好氛围,培养孩子的写作习惯?如何让孩子积极主动地写作?本周,家长和孩子一起给出了答案——亲子作文。</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父母要和孩子构建一个“家庭学习共同体”。构建这个共同体,需要做父母的转换一下角色,从一个居高临下提要求的“监督者”,变成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探讨的“参与者”。</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所以,作为孩子们的语文老师,我认为,所谓亲子写作就是一种亲子共同体验式的写作方法,父母与孩子用不同的视角去观察同一个人或事,写出的文章互为映照,也相得益彰。这样既能培养孩子发散思维的能力,也培养了他写作的兴趣,而兴趣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所有关于作文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了。同时,在这种亲子互写互读的氛围中,也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和谐温馨的家庭关系,真可谓是一举多得。</span></p> <p>一、审题指导 </p><p>1、把自己的家想象成一个“动物园”。</p><p>2、想一想:你的家人和哪种动物比较像?什么地方像?</p><p>3、每天生活在这个“动物园”里,你感觉怎么样?</p><p>二、写法指导</p><p>1、选好和家人比较相像的动物。抓住人物与动物在外貌、性格和爱好等方面的相似点来写作。</p><p>2、确定写作要点。学会抓住人物的特点描写人物,刻画出人物形象,描写一个人物时注意把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写出来。写作时注意合理安排家人“出场”的顺序,把握写作要点。</p> <p>三、技巧指导</p><p>1.抓住人物的特点,恰当运用外貌、动作、神态等描写方法。</p><p>要把人物写好,可以运用人物的外貌、语言、动作、神态、心理等描写方法来直接反映人物的特点,也可以通过周围其他人对他的态度来侧面表现人物特点。同时,要写出自己每天生活在这个“动物园”中的真实感受,以真情来感染读者。</p><p>2.找出家人和动物之间的相似点,比喻要形象、恰当。</p><p>写外貌要抓住外貌方面和某一动物的相似点来写,如,身材相似,就重点写身材,发型相似,就着重写发型。也可以选择最突出的方面,如爱好、性格等进行具体的描写,不用面面俱到。</p><p>3.语言可以诙谐、幽默有趣一些,充满童趣。</p> <p>接下来,请欣赏家长的优秀习作:</p> 家长优秀习作选登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动物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 贾静雨妈妈</p><p>公园里有大动物园,我们家却有一个小小的动物园,公园里的动物们千奇百怪,我们家的小动物们却也各有姿态。</p><p>奶奶就像是一只南极企鹅,她年近70岁了,低低胖胖的个头,有点驼背,鬓发完全花白。因为年轻的时候脚踝曾经受过伤,所以从那时起,她便不敢骑自行车和电动车了,而且走路也变得小心翼翼,从背后看去,活像一只慢吞吞的企鹅在左右摇晃的走路,有时还惹得我们在背后模仿起了她的步伐,让她老人家在哈哈大笑。</p><p>爸爸长得有点可爱,小小的眼睛光溜溜的脑袋,还有一个圆滚滚的大肚子,胃口特别好,能吃更能睡,就像一头“大懒猪”。因为疫情的原因,最近一直工作不景气,休息的时间也比较长,于是开始了健身减肥,每天去健身房游泳两个小时,已经坚持三个月,减了十多斤了,这头“懒猪”立志要变成一只健美的“河马先生”呢。</p><p>第三只小动物就是我的小公主“小黄鸭”,在家里不是说就是唱的,嘴巴简直停不下来,就像是一个唐老鸭呱呱呱的叫,有时吵得我耳朵疼。又因为丫丫比较瘦看上去有点丑,像一个瘦小的丑小鸭,于是她的小名就叫丫丫,平时还总爱跟在我的后头,问东问西的,有时又跑到每间屋子里贼头贼脑的,开心的时候就爱乱跳一通说不上来的舞蹈,那副样子活像一个鸭子,一个天真活泼可爱无邪的小鸭子。</p><p>最后就剩下我了,我是一个爱臭美的大脸猫,小眼、小鼻子、小嘴,再配上一张大脸,不就是大脸猫本猫吗?连爱哼的小调都是SHE乐队的波斯猫,呵呵,而且本人习性还有点像猫,特别爱吃鱼和虾呢。也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独处,懒洋洋的窝在窗户边晒太阳,虽说这只猫一旦生起气来也瞬间变成一只“大老虎”,吓得“小鸭子”瑟瑟发抖,但多数时候还是一只美美的温温柔柔的小猫咪。</p><p> 这就是我们家,由四只小动物组成的一个小小“动物园”之家,我爱我的家,我爱家里的“小动物”。</p> <p> 我最爱的“动物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 孟佳庆妈妈</p><p>提到动物园,最兴奋的还是我的小儿子。立刻回忆起那次去动物园的情景。仿佛又回到了那时的快乐时光。说起他印像深刻特别喜欢的小动物们,还把家人的特点与动物的外貌特征做了一一比较。我感觉我的孩子长大了,会用它独有的好奇心去认真思考,细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这是我非常欣慰的,谢谢老师的教导与栽培!下面我就说说我们这个小小的“动物园”吧!</p><p>伴随着清晨的第一声闹铃的响起,我家的大黄牛,就不声不响的起床啦。接着他已匆匆地出了门,由于工作地相对远,早饭就在外面吃了。开始了一天辛勤的劳作。它那光滑的额头已留下岁月的车轮,满头的青丝被时间催白了许多。他的话不多,喜欢吃素。为了这个家,任劳任怨,这就是我的爱人,一头埋头苦干的“大黄牛”。</p><p>紧接着,我开始了给孩子们准备早餐,把家里的大女儿长颈鹿叫起来,女儿高高瘦瘦的。性格内向而温顺,喜欢静静的看书写字,偶尔看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剧,是我生活的小帮手。眼看早餐就好了,两个儿子还没有起床。于是我赐给女儿一把尚方宝剑去把那个小马驹和那个小老虎给我打起来去洗脸洗,刷牙,吃饭。他姐姐一对命令两个小家伙乖乖的起床了。</p><p>大儿子高高的个子,一双善良的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性格外向,做事不拘小节。喜欢跑步,跳高,常常是一出门就像脱了僵的马——狂奔而去。在家里是除了睡觉老实,经常是碰坏桌子,椅子。从小到大,不知道骑坏了几辆自行车,穿坏了多少双鞋子。不过在球场上倒是一批格外抢眼的骏马呢。</p><p>小儿子小名小老虎,大大的头,胖乎乎的脸,看起来虎头虎脑的,最特别的是吃东西喜欢大口的吃。谁要抢他的食物,他就发出你意料不到的哇哇声。这点事我们都领略过,也都害怕的一点。不过除了这点,他还是挺好的,做事认真,懂事明理。从不无理取闹,值得信任。这就是我们都喜欢的小老虎。</p><p>最后说说我自己吧。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觉得自己像一头狮子,毕竟在这个家里没有一位领袖是不行的。为了生活,工作,学习的更好。我整天是说说这个管管那个,当看他们都玩的停不下来的时候。我就头上发火,忍不住吼一吼,吼的声音是自己听了都害怕的。他们更是立刻各回各屋,老老实实。其实我的内心还是很柔软的,常常被一些剧情感动的泪流满面。</p><p>这就是我们都爱的动物园,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欢迎大家过来玩儿啊!</p> <p> “动物园”之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何静涵妈妈</p><p>我的家庭就像一个小小的动物园,每个家庭成员都像一只与众不同的动物。</p><p>“起床了,起床了”伴随着一声声呼喊,可爱的奶奶出场了,它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早早起床,为孩子们做早饭,等我们收拾好之后看到桌子上已经摆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吃完早饭,又是洗衣,又是拖地,在她的衬托下,我好像成了一个四肢不勤的人。</p><p>孩子爸爸是我们的山大王——大老虎。悠闲的时候,沙发上一躺,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拍着他的啤酒肚,笑呵呵地扣着手机,感觉就像一只“纸老虎”。但是只要孩子们一犯错,你就会感到天花板也会抖上三抖,整个房子里充满了咆哮声,“纸老虎”发威了,我们也只能俯首称臣,给足了他面子。</p><p>我是妈妈,也是一只“叫叫鸡”,起床的时候在叫,吃饭的时候在叫,出门的时候还在叫,孩子总会默默地给我端来一杯水,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有时我是一只“喷火龙”,碰到孩子犯错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火冒三丈,一遍又一遍地嘱咐,换来的却是心不在焉,一时间星火燎原,势不可挡啊!可是孩子也有贴心的时候,告诉我是一只“啄木鸟”,虽然总是“叨,叨,叨”个没完,但把她们的坏毛病都修补好了。尽管把我想的不是那么完美,但可以理解我的良苦用心,也是有点点欣慰的。</p><p>我家老大女儿仿佛一只骄傲的“小鹦鹉”,有着漂亮的小羽毛,学习成绩还不错,也比较懂事。身为姐姐,好像小小年纪就继承了我的优点——唠叨,你总能在我家听见“妹妹,你不要干......”,“妹妹,你应该这么做.....”,偶尔也会伴随着怒吼声....</p><p>二女儿仿佛一只上蹿下跳的“小猴子”,一会儿工夫,就不见了踪影,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不管做什么,都那么灵活,还是一个短跑小将呢!</p><p>虽然每只“动物”性格不同,但在一起也是开心、快乐的,虽然偶尔也会吵吵闹闹,但最幸福的事还是一家人在一起。</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与孩子在一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董妙涵妈妈</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周末,难得全家一起休息,好久没带孩子们出去玩了,我们直接开车来到王城公园。</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快到国庆节了,道路两边都插满了国旗,公园门口摆着大花坛,花坛中央写着“永远跟党走”,今年国庆和中秋是同一天,给人感觉今年的国庆节更特殊,更盛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到了公园,孩子们吵着去动物园,全家直奔动物园去,我们来到虎狼区,看见了老虎,狮子,狼,孩子们看着这些凶猛的动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丰富的想象力,描述着你意想不到的画面。虎狼区的对面就是一些温顺的动物,有孔雀,羊驼等,看着羊驼乖巧伶俐,很是通人性。它让我想起老大的性格,和羊驼有点相似。老大是个乖巧的女孩,她一直是我的骄傲,她知道妈妈的辛苦,爸爸的劳累所以她从来不会让我们为她担忧,反过来她是我们全家的小帮手,她会帮妈妈洗碗,帮爸爸拿工具,帮妹妹辅导作业,很是贴心。我们一直往前走,走到了猴山,看着这些个小猴子机灵古怪,身手敏捷。我看到了我们家小不点再学小猴子蹦蹦跳跳,抓耳挠腮,动作很搞笑。让我想起她小时候还不会走路的样子,自己在学步车里,为了一口吃的,独自一人从里面折腾到外面,一刻不停的在动,调皮捣蛋都是她,没有一点女孩的影子,和老大截然不同的性格。走着走着来到了熊池,里面有三头熊,两头黑熊一头白熊,那两头黑熊吃的胖胖的,后背宽大黑亮,我撇了一眼旁边的人,忍不住笑着说:“宝贝,看他们和爸爸一样胖。”宝贝们看了看,都去拍爸爸的肚子,很结实。爸爸是家里的支柱,一般孩子们不敢违背他的意愿,不过,孩子们还是很乐意和爸爸一起玩,尤其是小不点,经常让爸爸抱,看,现在都骑在爸爸的脖子上看黑熊。虽然富态,后背还是很宽很有安全感的。最后,我们来到了鸟兽区,各种鸟儿不停的叫着,很是吵闹。跟我平时在家时一样这些是孩子们给我的评价。一大早起来都开始不停地对她们说话,让这个洗脸,让那个吃饭,哪个没有做好,也不停的唠叨,时时刻刻再为她们的生活操持。这应该是每个妈妈的常态,为了孩子们能更好的生活,情愿自己累点也无所谓。</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动物园转了一遍,孩子们蹦着跳着,很是开心,孩子们只要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无论在哪里都是开心快乐的,我们父母陪孩子,不仅仅是为了生命的延续,更是参与一段生命成长的过程!</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奇特的小“动物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 周明亮爸爸</p><p>我家是个非常有奇特的小“动物园”,儿子好像一匹倔犟烈马,女儿就是一只温驯的小鹿,妈妈是一位尽心竭力的饲养员,每时每刻都在为动物们寻找丰美的水草,而老爸则是一只飞来飞去的苍鹰,让孩子生活的更好而努力每一天。 </p><p>小鹿非常听话,每天在妈妈的陪伴中十分努力认真的学习各种生存技能,什么地方更安全,什么样的食草最营养,为了以后能够独立生存用心的做好老师和父母交给每一件事情,有耐心,有上进心,名副其实的小棉袄。</p><p>我们家那匹倔犟的小马,有时会让爸爸妈妈和老师非常头疼,但是他有一颗非常善良,非掌正直的心,小马儿的公德意识非常高,每时和爸爸一起外出时,看见老爸乱扔烟头,马儿的坏脾气立马表现无遗,他会让老爸立刻将烟火灭掉,然后再给老爸上一堂深刻的教育课,让老爸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提高认识。 </p><p>妈妈绝对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饲养员,每天早上最早起床,先是准备小鹿“早餐”,小鹿吃完早餐后抚送小鹿下楼上学。然后再为坏脾气的小马准备可口“早餐”,一路护送小马去学校。</p><p>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很少在家。他就像一只苍鹰,为了觅得更多更好的食物,有时会飞向南方,有时又到了北方。 </p><p>我们的家是一个温馨的动物园,是幸福的家,有妈妈的精心呵护,爸爸的努力工作,我们的家一定会越来越幸福。</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动物园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王子帆妈妈</p><p> 提起动物园,我想很多人都会想到大象,斑马老虎,等等。而我今天要说的是我的家。</p><p> 我的老公他很喜欢干活,在外面再苦再累都是笑眯眯地,回到老家农忙的时候他总是冲在第一个,就像黄牛一样任劳任怨,这可能和他的生肖有关吧,大家猜猜他属什么……猜对了,他属牛,嘿嘿。</p><p> 我家的大宝贝我们喜欢叫他逗逗,他很喜欢吃肉,比如可乐鸡翅就是他的最爱,有时候我会说让他少吃一点太胖了,他就会说:你不是说我像一只老虎吗?老虎不吃肉会死掉的,然后就会给我一声老虎一样的吼叫,还会笑着说怕了吧。</p><p> 我们家小宝贝我们喜欢叫他小逗逗,他喜欢跑步,我怎么也追不上他,有一次我正在跑步,本来相差得很远,可是他一会儿就追上我了,我问他为什么跑得这么快,他笑着对我说妈妈你又忘记了,因为我属还没等他说完我就大声地说马,他说对,因为我是一匹千里马,日行千里,夜行八百,你怎么能有我跑得快呢?哈哈哈哈……</p><p> 最后就是我了,我是什么动物呢?其实我是一个会变身的动物,有时候我像一只孔雀,因为我买了很多化妆品,比如口,红眉,笔睫毛膏,我每天都会画,等我画完了,感觉自己是一只可爱的孔雀,有时候我像一只蜜蜂,因为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把家里这边擦一擦。那边叠一叠就像蜜蜂采蜜一样,有时候我觉得我最像一只兔子,因为我喜欢蹦蹦跳跳,还喜欢吃胡萝卜和青菜呢?</p><p>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像动物园一样的家,欢迎朋友们来参观!</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是个“动物园”</p><p> 青岛路小学四(3)班刘丰豪妈妈</p><p>我家是个“动物园”,有任劳任怨的“大黄牛”----我的老公,有时而温柔似水,时而又暴跳如雷的“老河马”----鄙人自己,还有喜欢上窜下跳,整天坐立不安的“小猴子”----吾儿小石头。</p><p>先说说我们家任劳任怨的“大黄牛”-----我的老公吧!他是做销售工作的,因为工作性质不得不常年在外奔波,但他从未有过任何怨言,在外兢兢业业的工作,回家就踏踏实实的生活,孝敬父母的同时又把我宠成了“小公主”。哈,我们家这只“大黄牛”真的是让我打心里佩服的五体投地,我自己都自叹不如呢?</p><p>哈,下面该说说我们家的“老河马”---鄙人自己了,我这个“老河马”,在外人眼里是个温柔善良又知书达理的”贤妻良母“,但在吾儿小石头眼里,我是个“双面人”,时而温柔似水,时而又暴跳如雷:在孩子考出好成绩或被别人称赞夸奖时,是我这个当妈妈的最欣慰的时候,这也是我对儿子最温柔的时候,真的是温柔似水呀!哈,温柔的连儿子都有点受宠若惊了呢?但当孩子考试成绩一塌糊涂时、当手机(游戏)不离手时、当他任性无理取闹时,我这个‘老河马“的另一面就立刻暴露出来,会暴跳如雷的胖揍他一顿。唉,这就是我这个“老河马”的不足之处,孩子还小,要尽量以”说服教育“为主,要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心去和孩子交流,而不是用武力解决问题,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p><p>最后出场的就是我家的“小猴子”---吾儿小石头了。他不但活泼好动,而且还是个话唠,整天不是上蹿下跳,就是喋喋不休。好在他继承了“小猴子”机灵可爱的一面,走到哪里都是大家的开心果。但他有点“侍聪无恐”,所以学习成绩很是一般。今后我要让他知道:“猴子不但有机灵可爱的一面,还有忍辱负重,不畏艰险的一面。是呀,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p><p>好了,我们家的“动物们”,我给大家介绍完了,你喜欢这个动物园的哪个动物呢?</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动物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 汤翊硕家长</p><p>有人说,家是幸福的源泉,有人说,家是温暖的怀抱,有人说,家是避风的港湾,而我说,家是一个小小的动物园。</p><p>我的婆婆像一只高大霸气的母老虎,每一次一生气,细长的柳叶眉便拧成了八字眉,圆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要喷出熊熊的烈火,满嘴东北口音嗷嗷地喊,更像一只东北虎。</p><p>我的老公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大懒猪,每天一下班,就躺在沙发上,边看手机边哼小曲,那逍遥自在的样子,别提有多舒服了,经常要等到我将饭菜做好,挺着个大肚子不情不愿走到餐桌旁坐下来,时不时还会逗我和孩子们笑一笑,偶尔也会发发脾气。</p><p>说一说我的儿子吧,他虽然属虎,但他更像一只猴子,他聪明伶俐,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屁股根本坐不住,十分好动,他不是蹦这就是蹿那,不是扣玩具就是扣文具,只要作业题不会做,他就抓耳挠腮的总是急急躁躁,但有时也会很温顺,和他沟通起来他还是比较通情达理的,他像不像一只顽皮的小猴子呢?</p><p>女儿更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花猫,喜欢吃肉,鱼和各种水果蔬菜,每次只要一吃完,弄得满脸都是脏兮兮的,走起路来连蹦带跳的,每天都会爬到沙发上跳舞,再爬到沙发背上,顺着沙发靠背''滑滑梯'',有时还从上面往下跳......,就这样女儿总是在家里上蹿下跳,弄得家里乱七八糟,每当路过她身边,她总是叫着''妈妈抱抱'',一直粘在我的身后。</p><p>最后说一下我吧,我是一名带班幼师,每天早上六点起床,送完儿子上学,就带着女儿走进幼儿园开启我的一日流程,我的工作就是照顾好我们班的每一个孩子们,为他们上好每一节课,还要去处理不完的官司,放学后再继续与家长沟通.、交流孩子们的成长,每天忙的焦头烂额。忙完工作,回到家里还要照顾好两个孩子和老人,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人,仿佛在我的眼里总是有那些干不完的家务活。为了这个家我无怨无悔,只有努力,不求回报,可能我就是一头老黄牛吧!</p><p>我家的小小''动物园'',热闹而又充满欢乐,你觉得有趣吗?欢迎来这个''动物园''参观!</p><p><br></p> <p>下面,请欣赏学生优秀习作</p> 学生优秀习作选登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动物”家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 贾静雨</p><p>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每个人也都爱这个家,在我的家庭里住着我、妈妈、爸爸和奶奶四口人。家人们住在一起,既温馨又温暖,快乐极了。这一天,语文老师告诉我们,如果把你的家庭变成一个小小的动物园,会不会很有趣呢?听到这里,我便打开了想象世界的大门,开始幻想家人们变成了动物会是什么样子。</p><p> 如果我变成了小动物,那一定是一只可爱的小鸭子,因为我的小名就叫丫丫(鸭鸭)啊!在班里同学们都叫我唐老鸭、馋嘴鸭,北京烤鸭了等等,全都是和鸭子有关的外号。在班里,同学们都说我是一个安静的小女生。而在家里我却成了一只停不下嘴的鸭子,嘴巴永远是一张一合的,不是在说话就是在吃东西,像极了一只嘎嘎叫的鸭子,总是把家人们逗得合不拢嘴。</p><p> 如果爸爸变成了小动物,那一定是只憨憨的胖河马,因为爸爸的眼睛很小,河马的眼睛也很小,爸爸的头发很少,河马的皮毛也很少,爸爸的水性很好,河马的水性也很好,爸爸的肚子很大,河马的肚子也很大,我的爸爸走起路来更有意思,屁股一扭一扭的,肚子一抖一抖的,真是又好玩儿又好笑。</p><p> 如果奶奶变成了小动物,那应该是一只慈祥的“老猫咪”吧,因为我每天放学回家,奶奶总是面带微笑地向我走来,那慈祥的微笑带给了我一种很舒适的感觉,而且奶奶特别喜欢一个人半躺在床上看手机或者看报纸,像极了一只老猫咪,卧在地上晒太阳,真是有趣。</p><p> 最后呢,是我的妈妈了,我的妈妈在家里就像一只“大老虎”,为什么说像大老虎呢?原因都要从这天说起,一天早上我正在被窝里香甜的做着梦,忽然一声巨吼:“起床了”,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但我还是很困,就用被单把自己捂了个严实,三分钟后。“贾-静-雨,起-床-了”,高分贝的怒吼吓得我一蹦三尺高,简直魂都被吓飞啦。</p><p> 哈哈,多么有趣的“动物园”啊!</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动物园”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小四三班 陈昱昆</p><p>我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这个动物园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动物,但是可比真的动物园有趣多了。</p><p>企鹅爸爸:在大家的印象中,企鹅都是生活在南极的。可是我家就有一只企鹅,那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中等个头,圆头圆脑的,还有圆圆的肚子像个皮球一样,爸爸走起路来,身体略向前倾,一摇一摆的,活像一只胖企鹅。妈妈常拿爸爸走路的姿势来打趣:“这是哪里的企鹅到这里了,企鹅、企鹅,赶紧回你的南极去吧”。</p><p>母鸡妈妈:妈妈对我就像是母鸡对小鸡一样,唠唠叨叨,却把我呵护在手心里。吃饭的时候,总是怕我吃不饱,吃不好,给我夹菜、给我添饭;天气变冷时,及时给我添衣;我一个人上学、放学时,总是千叮咛万叮嘱,什么路上不要与陌生人说话,什么过马路时要左右看,不能只看一个方向,什么到家后要给她打个电话等等,有时候,面对妈妈的唠叨,我都有些不耐烦呢!</p><p>猴子弟弟:我的弟弟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好奇心很强,又爱模仿别人。有一次,妈妈带我和弟弟一起去公园,弟弟看见了一只蜜蜂,着急要去捉住这只蜜蜂,看看蜜蜂到底是用身体的哪个部分去采摘花蜜的。在家看动画片《熊出没》时,模仿熊大、熊二走路的样子别提有多像了,有时候,弟弟还会模仿我说话,连妈妈都分不出来是谁说的呢!</p><p>小猫神秘人物:这个神秘人物到底是谁呢?别着急,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p><p>他在家里喜欢上蹿下跳,有时候,走路一点声音也没有,经常把家人吓一大跳,他还挑食,爱吃肉,不爱吃青菜,但每次都吃很少,妈妈总说他是一只挑肥拣瘦的小猫。现在你们知道他是谁了吧?对,他就是我,呵呵。</p><p>怎么样?我家的这个小小“动物园”是不是很有趣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动物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三班 田小丫</p><p> 我有一个大家庭,很温暖,也很有趣,就像一个动物园。</p><p> 一个高个子,角大大的,只要一生气,立马变了脸。它是谁呢?它是大公牛。妈妈和它最像。别看她平时笑容满面的,可她生起气来那可吓得人分不出东西南北啦。只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一出校门,就告诉妈妈,我要上厕所。因为回家的路上没有厕所,妈妈告诉我让我在幼儿园上完厕所再出来。又一次出校门说上厕所的时候,妈妈发火了,拉着我的小手,逛奔。我走路都不是靠腿了,像天上的风筝飘在半空中。你们说,吓人不?你不惹她时,她安静的吃着草,她生气时,比斗牛见红布还恐怖。</p><p> 而爸爸呢,他就像一只水獭,个子矮矮的。你别以为他每天出去可以拿很多钱,但回来时一分钱没见他拿回来。不知道他整天出去干啥了。回到家就会看电视。像只水獭一样,懒懒的躺在床上。喜欢无忧无虑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喝着茶、大大的西瓜肚太重了。不小心还会从沙发上滚下来,“咚”的一声,真怕把西瓜摔碎,把我吓死了。真是操碎了心。他不罢休,抱着自己的西瓜肚,努力的爬上沙发。好像一岁小孩儿一样,装作啥事都没发生,继续看电视。他还喜欢泡温泉,又一次展现他水獭本性。听说可以泡温泉,就像中一百万彩票一样,开心的只差要蹦起来了。有一次还开心过了头,差点摔倒。我妈妈都懒得理他了。</p><p> 而我呢,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最幸福的事儿就是展开双翅,看看外面的世界。在我七岁时,一听到要去国外,叽叽喳喳的叫着,手舞足蹈的蹦着。屋顶快被我掀了。</p><p> 我们这个动物园每天都欢声笑语,不妨来做客一次亲自感受一下。</p><p><br></p>

动物园

一只

妈妈

孩子

爸爸

动物

写作

我们

三班

河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