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润心田

落花人独立

《经典古文诵读》 阶段性总结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岁月有时尽,经典永流传。在有限的岁月里传诵永恒的经典。在充满希望的年少时光里,捕捉读书的乐趣。这是崔校长对孩子们的寄语与希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经典古文是我国文学宝库中的瑰宝,是中国优秀的文化经典,凝聚了前贤的大智大慧,浓缩了华夏五千年的思想精粹,感染熏陶了一代又一代龙的传人,可以说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利用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孩子们在诵读经典中养德行,学做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开学伊始,我充分利用早上的经典诵读时间,设计了许多活泼有趣的活动形式,引领孩子们在玩中、在乐中诵读经典,其中包括集体读、轻读、朗读、领读、引读、接龙读、男女生对读等形式。我欣喜地听着,感受着经典带给孩子们的种种欢娱和教益,并时时为身边的一个个小小镜头感动着,感染着,是经典诵读让孩子们从中受益。后来因为学生记忆的快慢拉开了距离,因此为使经典古文诵读常态化有效化,并让学生们坚持古文诵读,我又采用了分组诵读争霸赛活动,家庭亲子诵读活动、小打卡线上打卡活动。使学生们的诵读热情一天天增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在经典古文诵读中,我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潜力,积极背诵经典古文。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热情参与。要求必背的篇目我严格把关,每一首古文的通过,都要经过自背、家长检查、学习小组检查、教师抽查的方法,确保背诵质量。随之班级也涌现出大批的经典诵读小达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正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那些曾经诵读过的经典古文对学生们来说,真正做到了“进我耳,润心田”,时刻指导着他们的言行与思想,它在微笑地告诉孩子们,怎样才可以成为一个真正高尚的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回首和孩子们一同走过的诵读之路,我感慨;看着学生们在经典中获益,我欣慰,我深深地相信,今天诵读经典的稚子孩童,便是明日德才兼备的国之栋梁。</span></p>

诵读

经典

古文

学生

孩子

打卡

心田

精神财富

活动

背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