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中秋节,共圆中华梦——鸳鸯中心学校“国庆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英子熊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秋送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里江山披锦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丹桂飘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轮明月寄深情。</p><p><br></p> <p>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鸳鸯中心学校以“同庆中秋节 共圆中华梦”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p> <p>向国旗敬礼!</p> <p>我和国旗合个影!</p><p><br></p> <p>  在我与国旗合张影活动中,变换的队形、队员的笑脸和国旗的颜色交相辉映,无声地诠释着少年和祖国的血肉联系。</p> <p>主题班队会</p> <p>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奋发上进。周一第一节课我校各班纷纷举行了“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p> <p>网上寄语</p> <p>  学生景艳菲在网上留言:伟大的祖国我爱你,鲜艳的五星红旗我爱你。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我都十分激动,那是我们祖国的象征,那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今天革命成果的象征,向你敬礼。现在我还是个小学生,但我已立志要做个有道德有理想的人,将建设社会主义强大中国作为已任,把伟大中国梦当作自己今后奋斗的目标!</p> <p>  皎洁明月,童年里仰望它,月兔捣药吴刚砍树,那飘飞嫦娥独留广寒宫,“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飘飞之句直接代入了花样梦境。“人有悲观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时古难全”莫名涌上心头。看月亮的脸悄悄在改变,看月亮的心情也在变。</p><p> 今年的中秋,如何话明月,我校在图书馆举行了“欢度中秋,诵读经典”邀请全校师生共赏这轮皎洁。</p> <p>  “万里此情同皎洁,一年今日最分明”,2020国庆中秋同过,既是合家团聚的吉日,也是文化寻根、筑梦中国的良辰。“语文课程对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我们低年级采用读绘本故事《月亮姑娘做衣裳》,高年级自己收集分享关于中秋月亮的古诗词。</p><p> </p> <p>  “迎国庆”手抄报活动。学生们用一幅幅鲜艳的图画,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p><p>我们一起来看看吧~</p> <p>  各班主任精选好了适合本班学生年龄特点的红色电影,全体学生兴致盎然观看了《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建国大业》等不同时期的红色影片。观影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如临其境,时而深深地被影片吸引,时而互相讨论着故事情节,时而感叹革命队伍经历的坎坷路程、来之不易。</p> <p>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们深刻感受了祖国七十一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奋力拼博、努力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作贡献。</p>

祖国

中秋

学生

国旗

月亮

皎洁

明月

时而

迎国庆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