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测试

雏鹰展翼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nbsp; &nbsp; 早上,我们进行了古诗词积累选拔赛。</span><br></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老师发下了试卷,同学们马上奋笔疾书。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只听见笔尖“唰唰”摩擦纸面的声音。</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我看了一眼试卷,我的天啊,太难了!恨不得把我的大脑改成电脑。 “风一更,雪一更……”唉,怎么填呢?这首宋词我以前背过的呀,但此时此刻,我绞尽脑汁,想了好久还是想不出,只好跳过。还好下一题比较简单,“三万里河东入海”下一句应该是“五千仞岳上摩天”……<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唉,会做的我终于做完了。</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趁着老师还没有收卷,我观望了一下四周。看!肖煜辰同学正在百无聊赖地打哈欠,连打了八个哈欠还只是写了两个字。再看看俞炳延同学,嘿!他扔下铅笔,歪着头,正用尺子来折磨自己的橡皮呢!再来看看俞炘辰,哦,原来他写不出,正在低头问校徽呢,但他一看到老师过来,赶紧埋头写了起来。任承演同学呢?他把笔一扔,竟然靠着窗帘呼呼大睡起来。连平时聪明伶俐的刘韵儿也一边甩笔,一边苦思冥想。但我们班的学霸卢乐妍同学正埋头做题,好像笔底下有无数源源不断的泉水涌出来,我想她一定自信满满,又能考出好成绩。</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终于收卷了,我原先放松的心情也开始忐忑不安起来。这次考试遇到了许多“拦路虎”,再加上我难以避免的错别字,估计这份试卷我考60分都有点悬啊!唉,要是平时多多积累多多巩固古诗词,这次考试就不会那么惨了!</h3>

同学

试卷

古诗词

收卷

老师

埋头

多多

考试

三万里

笔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