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秋季的小径上

十月梅

<p>我喜欢浅秋的温柔,</p><p>时而阳光明媚,</p><p>时而淅淅沥沥下个不停,</p><p>浅秋的风,是温柔的,</p><p>如春风拂面,舒适之极。</p><p>浅秋,微凉</p><p>我循着秋风的足迹</p><p>走在飘满桂花叶的滨江路上,</p><p>漫不经心的欣赏着,</p><p>一个熟悉的背影让我一惊,</p><p>快步跑过去,</p><p>是你么?远看轮廓太像了,</p><p>走近有点失望,</p><p>从春到秋,让我将思念</p><p>从春到秋来丈量,</p><p>你在它乡还好吧?</p> <p>采撷一片树叶,</p><p>树叶上写上你的名字,</p><p>带回家里晒干,</p><p>放在书本里,</p><p>打开书有一种暖暖的情意,</p><p>想你的时候,</p><p>可与八月的桂花互诉衷肠</p><p>总有些情怀,</p><p>是心底晕不开的惆怅,</p><p>无论岁月如何变迁,</p><p>改变不了,对你情意,</p><p>守候着最初的情深意长。</p> <p>时间过得真快,</p><p>一晃离开已经十年,</p><p>点点滴滴回忆在记忆的闸门打开,</p><p>你的笑容温暖如春,</p><p>你的声音如涓涓涓细流,</p><p>你的文字端庄而秀丽,</p><p>一目了然,</p><p>时隔多年,</p><p>让人难心忘怀,</p><p>想你,在梦中,</p><p>想你,在心里,</p><p>只有默默的发自禸心的祝福,</p><p>人生路上多坎坷,</p><p>照顾好自己,保重!</p> <p>依稀记得,那个秋天</p><p>我踏香而去,走过千山万水</p><p>在落满繁花的大院</p><p>让我的心,瞬间在秋阳中倘佯 </p><p>采一朵时光的锦绣,</p><p>将对你的爱恋写满记忆的长河</p><p>我坐在海棠依旧的芬芳里</p><p>倾听你脚步的声响。</p> <p>你是我藏在心中的一本书</p><p>字里行间,都写满旖旎,</p><p>每次读你,都有着别样的美丽,</p><p>读你千遍不厌倦,</p><p>即便是隔着岁月流逝的沧桑,</p><p>即便是满头白发,</p><p>你将是我心中的一束阳光,</p><p>花儿为你盛开,</p><p>鸟儿为你歌唱,</p><p>想起你满满的暖意。</p> <p>你是我守望一季的风景,</p><p>走过春夏秋冬的轮回,</p><p>走过了四季,</p><p>你宛如月夜泊在湖面的白月光,</p><p>是落在我心上的那抹清凉。</p><p>拾一缕芬芳,</p><p>走在浅秋的陌上于零落的清风里</p><p>收集莫失莫忘的情意,</p><p>回眸处,</p><p>你的笑颜已铭记在光阴的长廊里!</p> <p>好想你,</p><p>在秋风乍起时,</p><p>让秋风为我代去问候,</p><p>让你的容颜永远留在我的脑海,</p><p>以心为笔,剪一段安恬时光,</p><p>牵着你的手,穿过悠长的小巷</p><p>用友谊为你描幕一首无序的词章。</p><p>好想,剪一缕清影</p><p>将你写进浅秋的诗行</p><p>即便时光已有了秋水长天的微凉。</p><p>我依然愿意陪你,看桂花落满老墙。</p> <p>行一程山水,</p><p>是为了和你赴一场遇见。</p><p>不知在何时,能和你相见,</p><p>因疫情的来临,</p><p>打乱了一切计划,</p><p>计划没有市场变化快,</p><p>我守着一池墨香,等着疫情过去,</p><p>想你陪着我,和我看一路风景,</p><p>欣赏美丽的大草原,</p><p>将你的暖意深藏在我心中。</p> <p>等这一天,我等了好几年,</p><p>我想岁月不会辜负有心人,</p><p>你是我的第二故乡,</p><p>十年的光景,被埋藏在西北,</p><p>十年的光景,不知留过多少泪水,</p><p>十年的光景收获累累,</p><p>虽然我老了,这十年的人生阅历,</p><p>是我一辈子的骄傲,</p><p>没有这十年的磨炼,</p><p>成就不了现在的我,</p><p>谢谢你,谢谢这十年,</p><p>明年的秋天,我一定来赴约!</p><p><br></p> <p>文字:十月梅</p><p>图片:网络致原摄影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