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祖国七十一华诞

蒲公英(Smile)

<p>  1949年一一2020年</p> <p>图:网络</p><p>文:蒲公英</p> <p><br></p><p>月满中秋双节致,秋色斑斓踏歌行。</p><p> 一一一题记</p><p> </p> <p>祖国,您是什么?(一)</p> <p><br></p><p>祖国,您是什么?</p><p>您是壮丽的山河,</p><p>您是长江黄河!</p><p>您是淙淙小溪,</p><p>您是山川河流!</p><p><br></p><p>您是八达岭上巍峨的长城,</p><p>您是巍然屹立的山海关。</p><p>您是母亲温暖的臂膀,</p><p>您是父亲伟岸的背影!</p><p>您是科尔沁大草原的辽阔!</p><p>您是布达拉宫的神圣和祈诚!</p><p>您是金色沙漠的宽广无限和深情!</p><p><br></p><p>您是蔚蓝天际的云朵,</p><p>您是宝藏万千的海洋,</p><p>您是热情洋溢的海南,</p><p>您是冷艳神秘的雪山!</p><p>您是西双版纳泼水节的清凉与欢畅!</p><p>您是阿里山姑娘小伙的甜蜜爱情的欢唱!</p><p><br></p><p>您是春如四季昆明的花海与芳香!</p><p>您是大理洱海的海风与海鸥,</p><p>美丽与宽广!</p><p>您是牡丹花海的富丽与辉煌,</p><p>您是玫瑰园的浪漫与柔情</p><p>您是秋菊绽放的炫丽与淡香,</p><p>您是丹桂飘香的幽远与浓香。</p><p><br></p><p>您是四季的更替与颜色,</p><p>您是冬雪冰川的俊美与理智,</p><p>您是冰雪寒梅的初放。</p><p>您是春天万物的苏醒,</p><p>您是人民踏歌而行的前进步伐!</p><p>我放声为您讴歌,为您歌唱。</p><p>祝愿您更加繁荣富强!</p><p><br></p> <p>我和我的祖国(二)</p><p><br></p> <p><br></p><p>又是一年秋色斑斓,</p><p>又是一年月满中秋,</p><p>又是一年祖国华诞,</p><p>我为您纵情讴歌!</p><p>不同寻常的庚子年,</p><p>见证了中国万众一心!</p><p>见证了中国人民又一次战胜妖魔的历程与艰辛!</p><p><br></p><p>这一年,我们经历的太多,</p><p>我们在党中央的英明与坚定领导下,</p><p>挥去阴霾战报捷!</p><p>疫情面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p><p>洪灾面前,我们共同抗击!</p><p><br></p><p>航母出征维权坚定,</p><p>桥梁架起了两岸行,</p><p>见证“中国速度”的首条智能高铁起航!</p><p>世界疫情横行的非常时期,</p><p>中国制造助力了全球,</p><p>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力量”!</p><p><br></p><p>您,正以您的无限魅力,</p><p>征服着时代!</p><p>征服着世界!</p><p>我深爱的祖国,</p><p>我要为您歌唱!</p><p>我要为您自豪,</p><p>我要为您诵唱!</p><p><br></p><p>歌唱您的光辉历程!</p><p>歌唱您的勤耕密织,</p><p>歌唱您的壮丽山河与热情奔放!</p><p>祝愿您更加繁荣昌盛,国富民强!</p><p><br></p> <p><br></p><p>后记:国庆七一华诞,为国踏歌而行,纵情讴歌!祝愿祖国国富民强,繁荣昌盛!</p><p><br></p> <p>图来自网络,诚谢原作者!</p><p>文:2020年9月30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