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与那棵柿子树

图文 心 怡

<p><span style="color: rgb(31, 31, 31);">  又到一年吃柿子的季节,看到挂满枝头的红柿子,便会想起家乡的老屋和屋旁那那棵柿子树。喜欢吃柿更喜欢拍柿,概缘于此吧!</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60, 60, 61);">  柿子熟的季节,每遇见柿子闻到柿香,总会牵动我思念故乡的情,有种柿子香处是故乡的念想,渐渐地便觉得故乡与我熟悉的味道一样,深藏在自己的心里。</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60, 60, 61);">  记忆里老屋旁边的柿子树,一到秋天枝上总挂满了红亮晶莹的柿子,在夕阳的斜照下反射出一树流丽的光芒,静望过去,满目灿烂,有种令人炫晕的美。每当我捧着父母摘下来的柿子,父母都会默默祈祷说:吃了秋后柿,事事都如意。</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61, 65, 69);">  故乡之所以让我如此的魂牵梦萦,不仅仅因为它是我出生的地方,还因为我的母亲就埋葬在那里。无论走到哪里,母亲都是我永远的牵挂。当然,让我牵挂的还有故乡的那座装满我童年记忆的老屋和老屋旁边的那颗柿子树。</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61, 65, 69);"> 到了冬天树上的叶子已经全部落完,就剩下挂在枝头上的柿子,格外鲜艳,母亲舍不得摘下,一个个一串串,充满着祥和喜气,不时的招来各类鸟类的光临,它们站在枝头上,唧唧咋咋,评头论足,饱餐一顿后扬长而去,但它们也把欢乐带给了老屋的小院,熟透的柿子,会在你的眼前冷不提防就掉下来,捡起红彤彤软绵绵的柿子吸上一口,会让你甜在心里,那种感觉,真是惬意无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