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刘芳冰和熊飞鹏相亲相爱永远幸福!

刘淑琴

<p>各位亲朋好友们上午好!</p><p> 在秋高气爽的金秋,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和中秋双节即将到来的前夕,我亲爱的侄女也是我们刘氏家族最优秀的后代24岁的刘芳兵和熊飞鹏在2020.9.26日上午10.58分,在松原市某酒店喜结良缘,成为这个世界上各方面都比较匹配的一对幸福眷侣之一。</p><p> 刘芳兵是我们刘氏家族里面最优秀的后代,因为她人品好积极向上灵魂丰盈;她容颜比较靓丽;她知识丰富才华横溢还多才多艺……她和终身伴侣熊飞鹏是特别匹配珠联璧合比翼齐飞的神仙眷侣。👍👍👍👍 让我们共同为这对新人祝贺!祝他们相亲相爱白头偕老永远快乐平安健康幸福!</p><p> 最遗憾的是因为我有病而不能够亲自去松原市去参加两个孩子们的婚礼,但我愿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根据我掌握的情况,为她们做一个美篇文章,做为一个送给祝贺两个孩子们的新婚贺礼吧!此美文由下面几部分内容构成:</p><p>第一,美丽睿智的新娘刘芳兵。</p><p>第二,刘芳兵和爱人熊飞鹏情况简介。</p><p>第三,刘芳兵和熊飞鹏父母亲情况简介。</p><p>第四,刘芳兵父亲刘建民在婚礼上代表双方父母亲的讲话。</p><p>第五,我的老妹妹和老弟弟及几个亲人们在一起的珍贵合影。</p><p>第六,来自吉林省各地的亲朋好友们举杯庆贺两个孩子们新婚之喜的珍贵留影。</p><p>第七,聪明伶俐活泼美丽可爱的孙辈子们在一起玩耍的留影。</p><p> 第八,新娘子刘芳兵和母亲李静华,还有我老妹妹刘淑华的女儿张蕾,在婚礼结束后,下午分别发给家族群里面的文字。</p> <p>前几天看到一个美友妹妹发的美文里面,北京某公园里非常美丽的复色花好看,感觉花再美丽也没有我即将出嫁的姑娘刘芳兵美丽吧?下面我就带你们去看看。</p> <p>第一,美丽睿智的新娘子刘芳冰。</p> <p>美丽睿智的亲侄女刘芳冰在2020.9.26日即将出嫁前早上的照片。</p><p> 她心里面非常舍不得离开自己已经生活了20多年的家,因为这里面有含辛茹苦生她养大的父母亲人,有她熟悉的一切……但她已经长大了,她要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要去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比翼双飞鹏程万里!</p><p> 穿在身上美丽的衣服展现她今天将是一个新娘子的模样,清澈的双眸里透露出来她的睿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p><p> 她是父母亲的独生女儿,清晨,她早早起床,待自闺房,静静的等待心爱的人来迎娶她幸福时刻的到来!</p> <p>复色花虽然美丽娇艳,但感觉此时此刻新娘子刘芳冰更端庄美丽、文雅睿智。</p><p> 面目表情传递给我们的信息说明她是一个知书达理深明大义的人,是一个阳光睿智的女孩子……这是知识长期积攒沉淀的结果,也是岁月沧桑历练后的淡定和从容。</p> <p>上午8点,心爱人也是才貌双全的熊飞鹏带领的的车队缓缓来到新娘家接走了新娘,刘芳冰高高兴兴坐上了迎接她的车队。一路奔向了举行婚礼的酒店。</p><p> 有几个小视频很好看,但遗憾的就是我这个三姑比较笨,怎么也没能转发到此美篇文章里面来。</p> <p>第二,新郎熊飞鹏和新娘子刘芳冰情况简介。</p><p>1新郎熊飞鹏25岁,大学毕业,无论在什么学校读书,他牢记父母亲和老师的教诲,基本上都是学习的学霸。👍👍👍✌✌✌✌🌻🌻🌻🌻❤❤❤❤❤</p><p> 2019年他暑期大学毕业后返回故乡延吉,他还是坚持不懈的刻苦学习各方面知识。</p><p> 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9年的秋天,他果然凭优异的笔试和口试成绩,顺利考进松原市国家税务局,成了一名国家公务员,如今他已经是本行业的骨干力量。</p><p>2,新娘刘芳冰24岁,2019年暑期辽宁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读书的时候她也是一个学霸,因为她的毕业论文成绩位居她们这期毕业生的第一名,她也是位数比较少的优秀毕业生之一。</p><p> 毕业后,她返回故乡松原市,仍然坚持学习,决心积累起来更多的知识,厚积薄发,接受党和祖国的挑选。</p><p> 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说的特别对,因为刘芳兵毕业回到故乡松原市不久,松原市国税局举行公开考试录取国家工作人员,她在父母亲的支持下,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被松原市国税局宁江区税务分局录取,她是一个特别愿意进取的年轻人,</p><p> 2019年深秋,她又经过严格的考试,被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在职研究生班录取。</p><p>3,美丽的邂逅,两个年轻人彼此擦出了爱情的火花。</p><p> 1 , 茫茫人海中人和人能够遇见就是缘分,能够两情相悦一见钟情更是风毛麟角吧?两情相悦虽然说美好,但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爱的人也是深深爱自己的人。据我所知,两个孩子就是这样比较幸福的人之一。</p><p> 茫茫人海中她们是如何遇见的呢? 神奇的缘分就是她们同去参加松原市国税局公开考试的时候,彼此帅气的外貌,丰厚的学识共同的志向等因素让他们彼此怦然心动有一见如故之感,都自然而然留下了非常美好的第一印象。人和人交往的一般规律都是“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和于性格,久在善良,终在人品”放在两个孩子身上就是特别完美的验证。</p><p> 后来考试成绩一发表,她们两个人都是名列前几名的人,接着他们都自然而然被分配在同一个系统松原市国税局工作,彼此具体的工作单位应该是也不太远。</p><p> 接着松原市税务局按照省税务局的指示,2019年国庆节时又组织了一次比较大型的文艺联欢活动,刘芳兵和熊飞鹏又是自己单位参加这次联欢会的骨干分子,他们在2019年参加税务局庆祝(国庆节)这次大型联欢会比较长时间的排练期间,自然而然就有了更多的时间空间在一起切磋如何表演好节目等问题,两个人在❤里面默默相爱了。随着了解的深入,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深,各自回去和父母亲商量后,双方父母亲都支持他们的感情,经过彼此对爱情这朵鲜花的辛勤培育,2020.9.26日,终于到了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时候了。祝贺你们~亲爱的孩子们,祝你们相依相伴互相珍惜这份爱,快乐幸福安康到永远!</p> <p>第三,熊飞鹏和刘芳冰父母亲的情况简介。</p><p>1熊飞鹏的父母。</p><p>熊飞鹏的父亲是熊进达,今年50岁,母亲是毛国香,今年49岁,他们都是勤劳善良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p><p> 目前他们夫妻居住在吉林省的延吉市,靠经商维持生活。</p><p> 熊飞鹏是她们的独生子,他们含辛茹苦把儿子培养成人,望子成龙是做父母亲的共同心愿,儿子呱呱坠地的时候,他们夫妻商议后就给儿子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熊飞鹏。</p><p> 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说我们素不相识,此时此刻我感觉到:他们在儿子出生的那一刻,他们就是共同在祈盼自己的儿子长大后,能够象雄鹰一样鹏程万里展翅飞翔吧?不然的话,为什么会给儿子起了这个名字呢?感谢你们夫妻的辛勤付出!🙏🙏🙏🙏你们的儿子没有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如今他已经成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年轻人之一!👍👍👍👍👍👍忠心感谢你们为国家培养出了一个比较高素质人才!🙏🙏🙏🙏这无疑就是你们夫妻对社会做出来的最重要的贡献。最后祝你们永远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刘氏家族所有人的共同❤愿!</p> <p>9.26日下午,刘芳冰勤劳善良公公婆婆们在自己家门前的珍贵合影。👍👍👍👍👍🙏🙏🙏🙏❤❤❤❤🍎🍎🍎🍎</p> <p>新娘刘芳冰,新郎熊飞鹏和各自的父母亲在婚礼上的珍贵合影。👍👍👍👍👍👍👍👍👍👍❤❤❤❤❤❤✌✌✌✌✌✌🍎🍎🍎🍎🍎🍎🌻🌻🌻🌻🌻🌻🌻🙏🙏🙏🙏🙏🙏🌹🌹🌹🌹🌴🌴🌴</p> <p>2刘芳冰的父母亲。</p><p> (1)刘芳冰的父亲是刘建民。</p><p> 刘建民今年49周岁,出生在吉林省长岭县,从小就聪明伶俐乖巧听话,读书的时候老师就比较喜欢他,因为他学习好还听话。在家里,父母亲也比较喜欢疼爱他,因为他是父母亲的老儿子。我们四个姐姐也比较关爱他,因为他是我们的老弟弟。 </p><p> 他刻苦学习不负众望,终于靠自己的勤奋努力考入长岭县的重点高中,毕业时又以优秀的学习成绩考上河南省郑州市的粮食学院本科,获优秀大学毕业证书走出了校门,返回到故乡吉林省松原市粮食系统工作,开始他被分配到一个镇的粮库做化验员,他就从最基层工作开始,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工作再忙他也不忘记坚持不懈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p><p>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几年后,在松原市第一批招考公务员时,经过严格的笔试和面试,他以全市参加公务员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被松原市粮食局录取为国家公务员。</p><p> 从此,他非常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对工作恪尽职守,每一届的领导们对他都比较信任,他尊敬领导关心同志,为人处世尺度分寸把握的比较好。 因此领导对他比较信任,同志们对他也比较友好,他始终做粮食局的中层干部工作。</p><p> 因为他比较敬业及所学粮食专业本科的缘故,记得他前几年曾经多次被我们国家粮食部抽调到各省对粮食工作进行调研考查,他的足迹几乎踏遍了美丽祖国的大江南北,为发展祖国的粮食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p><p> (2)刘芳冰的母亲是李静华女士。</p><p> 李静华出生在吉林省的乾安县城,她是一个著名的体育健将,读书的时候曾经多次获奖,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后来刻苦学习而考入松原市电大,在电大她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毕业后,就被组织上分配到松原市逸夫小学教书,几年过去后,她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到了一个谈婚论嫁的时候了。</p><p> 缘分天注定,最巧合的是此时此刻我老弟刘建民被分配到松原市基层粮库工作几年了,静华妹妹才貌双全的嫂子(因为她送静华妹妹来长岭县结婚的时候我见过她),在松原市粮食局做人事工作,她看到我弟弟的档案,又了解了他在基层工作的表现后,就决定把自己的亲小姑子李静华通过长岭县王秀国同志的爱人介绍给了我弟弟,我老弟和静华妹妹在她们的安排下就见面了,真的没有想到,他们彼此也是一见钟情。👍👍👍👍👍👍👍👍</p><p> 记得多年前弟弟刘建民第一次带静华回长岭县家里面的时候,因为我父亲退休后已患老年痴呆症,母亲身体也不好,我大姐刘淑贤在党校就和我说:“三妹子,老弟领他的女朋友今天傍晚到爸妈家,你早点走,负责去接待一下。(因为我们姐妹都在长岭县委党校工作的缘故)”</p><p> 我是一个比较听话的人,我说好,但我在思考的是和第一次见面弟弟的女朋友都应该说什么话?因为沟通也是一门学问。因为我知道良言一句三冬暖这个道理。</p><p> 第一次的接触和比较简单的思想交流,静华妹妹就给我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最重要的就是她的真挚朴实和善良。</p><p> 真诚善良就是一个人最好的品德,真诚善良的人不是能够伪装出来的,和她第一次说话其实也是了解她的认知能力的过程吧?我也是一个见过一定世面接触过各方面人的人,我深知:</p><p> 每个人的❤我们用肉眼看不到,但一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无疑都是一个人灵魂的缩影。细节有时候就能够比较准确的反应一个人的本质吧?</p><p> 据我的识人经验,就是感觉她行,她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弟妹的模样。多年的实践证明我对她的分析判断都是完全政确的。回忆一下,记得比较清楚的几个事情就是:</p><p> a, 她对双方的父母亲都比较孝顺,百善孝为先,能够善待自己父母的人都是应该不错的人。记得她和弟弟结婚前后每次回到长岭县看望父母时,都主动亲自给我患老年痴呆症的父亲理过发。虽然说事情不大,但我知道后给我❤灵上的震动不小,感觉她肯定是一个心地比较善良的人,否则她决不会主动为我患老年痴呆症的父亲理发吧?这个现象就是反应了她的思想本质。</p><p> b, 她在松原市和自己的生身父母亲住一个楼,她利用空余时间,几乎每一天晚上,都去父母家为患脑血栓已经半身瘫痪多年的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一直到母亲生命的最后一息。</p><p> c, 她对长岭县的公婆和兄弟姐妹们也是竭尽全力无私奉献自己的爱心……</p><p> d, 她对自己的丈夫体贴入微,鼎力支持他的工作,她是一个好妻子。弟弟每次提起她都是非常敬佩。</p><p>w, 她对自己的女儿尽到了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弟弟的工作比较忙,经常外出或下乡,因此抚养女儿长大成人的责任几乎都是由静华妹妹柔弱的肩膀独立承担的啊!👍👍👍👍👍🙏🙏🙏🙏🙏</p><p> m, 她在单位的教导处工作,工作特别繁忙,她任劳任怨,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善于人和,她是一个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好老师(前几年她凭自己的努力已经晋升为中级职称),也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女人,和她在一起共事的人都喜欢她,敬重她,也自然而然愿意和她在一起工作。她生活在一个友谊的环境中,所以她每一天都活的比较阳光!</p><p> 静华妹妹是我人生最美丽的遇见之一!👍👍👍👍👍也是最真心实意关爱我的人之一!🙏🙏🙏🙏🙏记得我爱人54岁临终前和我说:刘淑琴,你的老弟和弟妹是最懂事也是对我们最好的亲人……</p><p>遇见如此优秀的您是我的幸运,能够和您一路同行就是我的开心和快乐,骄傲和自豪!❤❤❤❤🍎🍎🍎🍎🍎🐍🐍🐍🐍🐍🐍🐍</p><p> 好人一生平安。感恩您为刘家所做的贡献!感恩您对我们真真切切的情,发自肺腑的爱!能够遇见您这样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的人就是我们的幸运。我们刘氏家族会永远珍惜!愿我们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亲情,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精神上共同成长吧!</p><p>我代表刘氏家族感谢你们夫妻,因为你们为我们刘氏家族养育了这么一个优秀的后代!祝你们永远开心快乐幸福安康就是我们的❤愿!</p> <p>新郎新娘和各自的父母亲在婚礼主席台上的珍贵合影。</p> <p>第四,刘芳冰父亲刘建民代表双方父母亲在孩子新婚典礼讲话的全文如下:</p><p>尊敬的各位来宾,亲朋好友们,大家中午好!</p><p> 在这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大家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二位新人的新婚庆典,可以说是你们的到来,让女儿的婚礼更加精彩,是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全家倍感开怀,请允许我代表二位新人及双方父母向百忙之中光临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p><p> 今天看到女儿芳冰与飞鹏喜结良缘,作为父母的我们真是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你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互敬互爱,彼此包容,孝敬双方的父母,善待彼此的亲朋,用你们的勤奋和智慧共同谱写美好的人生,都说喜庆的酒,千杯不醉,❤❤❤❤❤❤</p><p> 朋友们让我们举起杯斟满酒,共同祝福二位新人幸福美满,恩爱百年琴瑟和鸣,早生贵子!👍👍👍👍👍👍👍👍</p> <p>我老弟弟刘建民在女儿女婿婚礼上讲话时候的留影。</p> <p>一对新人及他们的父母亲在婚礼上的合影。左侧是新娘子的母亲李静华妹妹,右侧是熊飞鹏的母亲毛国香女士,左二是新娘子的父亲刘建民,右二是新郎的父亲熊进达。</p> <p>第五,我的老弟和一个妹妹,还有两个亲外甥及一个外甥女婿们在一起的珍贵合影。</p><p> 父母亲共养育了我们六个兄弟姐妹们,其中大姐妹四个,兄弟两个。</p><p> 如今,我们的大姐刘淑贤和二姐刘淑兰已经走了,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我们姐妹兄弟四个人。但我因不幸患病不能去,我大弟弟在武汉,路途太远工作比较忙也不能来参加,因此只有我妹妹去参加了。老妹妹刘淑华和老弟刘建民,大姐的儿子崔兴龙,妹妹的儿子张野女婿在一起的合影如下:</p> <p>左侧是老妹妹的大儿子张野,右侧是老妹妹的女婿,左二是老弟刘建民,右二是大姐刘淑贤的大儿子崔兴龙。</p> <p>我老弟刘建民和老妹妹刘淑华的珍贵合影。</p><p> 左侧是老弟刘建民,右侧是心态特别阳光灿烂,意志特别坚强,心胸特别豁达的已经57岁的老妹妹刘淑华。</p><p> 因为我妹妹从结婚开始就和公婆在一起生活,前几年,公公突然患了脑血栓,婆婆身体也不好,2018年,丈夫突然患了脑出血,生命危在旦夕,一双儿女都在外地成家立业,面对现实她真正做到了笑对人生。她历经千辛万苦,用阳光的❤态,坚强的意志,柔弱的双肩,宽阔的胸襟,抗起了家庭的千斤重担啊!她每一天要照顾公婆,还有自己的爱人的一日三餐,每一天还要领自己的爱人进行体育锻炼,无论刮风下雨,无论酷暑严寒,一年四季从未间断过。👍👍👍👍👍👍👍👍🙏🙏🙏🙏🙏✌✌✌✌你就是女人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楷模。永远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p> <p>老弟刘建民和外甥张野的珍贵合影。</p><p>左侧是我老妹妹的儿子张野,右侧是我老弟刘建民。</p><p>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是大学本科毕业,都比较自律比较优秀,都是自己单位的骨干力量,也都是责任感特别强也特别富有爱心性格也非常好的人。不同的是他们毕业的学校不同,张野是第四军医大学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他的妻子也是第四军医大学毕业的高才生),如今他和他的妻子美刘阳都是某解放军医院里面著名的军医。</p> <p>第六,来自全省各地的亲朋好友们为祝贺刘芳兵和熊飞鹏喜结良缘而频频举杯时的珍贵瞬间。</p> <p>刘氏家族谈笑风生,祝两个孩子永远幸福</p> <p>参加婚礼刘氏家族的所有人在一起的珍贵留影。</p> <p>张野和妹夫给亲人们敬酒。</p> <p>新娘子的母亲静华妹妹(左侧第四个穿蓝衣服的人)、淑华妹妹(左侧第一穿黑衣服的人)和亲人们谈笑风生举杯同庆。</p> <p>新娘子的父亲刘建民(右侧)给亲人们敬酒的两个留影。</p> <p>第七,老妹妹的孙女、外孙、外孙女和孙女们和姑姑在一起的照片,还有他们几个孩子们欢乐在一起的合影。</p> <p>1,妹妹的孙子孙女们围绕在美丽善良可爱的姑姑刘芳兵的左右的留影。</p> <p>2淑华妹妹孙女、外孙子外孙女在一起玩耍的留影。她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的希望,愿孩子们好好读书,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长成高耸入云的青松,去做祖国需要的桥梁!</p> <p>老妹妹刘淑华今天上午发给朋友圈里面的文字及最新照片如下:</p><p>1文字:2020年9月26日是老侄女的盛大婚礼,又赶上大外孙生日,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宝贝开心的说,这是她过的最快乐一次生日,感谢大家!</p><p> 2,照片:两个聪明伶俐活泼可爱美丽的孩子一个是她的外孙女,一个是她的孙女。</p> <p>第八,婚礼结束后,新娘子刘芳冰及母亲李静华,老妹妹的女儿张蕾发给家族群里面的文字如下:</p><p>1刘芳兵发的:</p><p> 感谢各位亲人的关注和祝福!🙏🙏🙏🙏🙏人这么齐的场面,是在过年时候也很难看到的,我记忆中上次的这种聚会至少得有十年了。大家能够对我的婚事如此的关注,我十分感动,也特别感谢大家能抽空过来,并且忙前忙后,有事的时候真的能感受到亲人们的重要和给力,特别开心,正是因为你们前前后后帮忙张罗,才能使得婚礼能够如此有条不紊地进行!感谢姑姑姑父大爷大娘哥哥嫂嫂姐姐姐夫!看到哥哥姐姐姐这些小宝宝们都健康快乐的长大,也由衷的高兴,我们这一辈年纪最小的我也结婚啦,接着就是期待我们大家族的下一代啦!愿崔进、笑笑、施展、翔天、哆咪、阳妮、泽辉能够健康成长,我们的下一代将更加优秀,我们一起期待吧[调皮][调皮][调皮][调皮]</p><p> 2新娘子的母亲李静华发的文字:</p><p> 感谢家人的鼎力相助,让芳冰的婚礼有条不紊,感谢老公的辛勤付出,让女儿的出嫁圆满礼成功!🙏🙏🙏🙏🙏🙏!同时也祝在坐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健康快乐,幸福平安,干杯!</p><p> 3,老妹妹的女儿张蕾(她是吉林省工商干部管理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发给群里面的文字:</p><p> 今日小妹的婚礼举办的特别温馨,好几次都落泪了。</p><p> 妹妹出嫁了,作为姐姐心中有万般不舍。但是也为妹妹感到高兴,因为她终于长大了,能够自己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和使命。</p><p> 希望妹妹妹夫他们婚后也能够依然保持这种真诚和爱,祝百年好合,幸福美满[爱心][爱心][爱心]</p> <p>秋风瑟瑟,各位亲人们早晚多加衣服,小心着凉,防止感冒。健康的身体最重要!</p> <p>各位亲人们你们好!</p><p> 感恩你们的通力配合,使两个新人的婚礼有条不紊圆满成功!👍👍👍👍👍🙏🙏🙏🙏🙏🙏❤❤❤❤❤✌✌✌记得淑华妹妹在举杯祝贺时说:“刘氏家族是有战斗力的,只是相聚的时间短了些,有些难舍难分,到时候我们还会相聚!个个都是精英!👍👍👍👍👍👍❤❤❤❤❤🙏🙏🙏🙏🙏🌻🌻🌻</p><p> 她说的没有错。</p><p> 因为我记得我们六个兄弟姐妹们的老父亲29岁在军队转业时,就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带领我们母亲李金凤和三个年幼无知的孩子(大姐刘淑贤10岁,二姐刘淑兰6岁,我年仅2岁,我的妹妹和两个弟弟都是在东北出生的)离开了一年四季天气比较暖和的鱼米之乡的河南省开封,来到了黑龙江省的北大荒搞生产建设。</p><p> 几年后服从党组织的安排,父母亲带领我们来到吉林省长岭县安家落户至今,</p><p>我的老父亲是一个军人,她29岁离开故乡到东北后,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的事业,一直工作到他生命的最后一息。我的母亲跟随父亲到了东北,历经千辛万苦把我们姐妹兄弟抚养成人,我们的父母亲都是平凡而伟大的普通劳动者!</p><p> 历经岁月沧桑,我们兄弟姐妹们长大后,都陆续在东北成家了,才有了我们的后代。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们在同龄人里面,也应该是比较优秀的人之一。</p><p> 1,记得我大姐刘淑贤是一个长岭县知名人士。</p><p> 因为她读书的时候就是班长也是学霸,长岭一中毕业本来已经留校做辅导员工作,但她听说昔日的同学们朋友们兄弟姐妹们响应毛主席的号召要下乡时,她就坚决要求和曾经的同学们朋友们兄弟姐妹们一起下乡当了知青,她是长岭县北政镇政府关山村17个人集体户的户长,她是集体户里面第一个入党的党员, 1971年她又是第一批被长岭县委推荐选拔上了大学的学生(她是吉林大学历史系毕业的)毕业后回故乡长岭县后,她曾经先后任过党校老师、太平公社党委付书记、流水公社党委书记、1973.8月任长岭县妇女主席(因为长岭县第八次妇代会我参加了,她就是那次会议上当选的),后来升任长岭县委付书记。为党她也是做出过贡献的人,记得我们长岭县出版的县志里面曾经多次出现了她的名字。</p><p> 2,我的二姐刘淑兰也是很不错的人,她是1971年四个面向的长岭二中我们上期的高中毕业生,毕业后曾经做过饭店的服务员和邮局的话务员工作, 她对工作认真负责,踏踏实实为党工作了一辈子,她虽然说没有做过什么领导工作,但她是一个最实在最踏实工作的基层劳动者!</p><p> 我是老三,熟悉我的人都说我是一个不错的人,扪心自问感觉自己真的是一个比较好的人之一。我记得:</p><p> 中学读书的时候,不满15周岁就加入了共青团,知青时差半年满18周岁就加入了共产党,1975.9.27日被推荐选拔上了大学,毕业后在长岭三中、四中、长岭一职、长岭县委党校做政治老师工作,无论在哪里?可以说我都是单位领导同志们公认的骨干力量之一,就是今天我有病了16年后,我仍然是小学、高中、大学、党校、家族群里面的骨干群员之一。</p><p> 我的妹妹刘淑华大弟弟刘建军、老弟弟刘建民都是比较优秀的人,她们的共同点就是:</p><p>1,她们都是长岭三中重点高中的优秀毕业生,也都是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后,第一批被上级学校录取的学生。其中大弟刘建军被吉林化工学院录取,老弟刘建民被河南郑州粮食学院录取,妹妹被吉林省财政学校录取。她们都是三好学生走出的校门,也都是为我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们争了光的人。</p><p> 毕业几年后,妹妹由于人品好工作能力强,就任了长岭县葡萄酒厂的付厂长兼计财科科长。</p><p> 虽然说这个工厂破产了,但仍然掩盖不了她生命比较优秀的底色,曾经有很多单位聘请她去做财会工作,但因为照顾公婆和爱人需要她来照顾,都被她果断拒绝了。</p><p> 大弟和老弟如今也都是自己单位的骨干力量。我们的后代也陆续涌现出来更多比较优秀的人,希望你们越来越优秀!</p><p> 人世间最重要的感情就是亲情、友情和爱情,缺了一个是小遗憾,缺了两个是大遗憾,三个都缺就是白活啊!</p><p> 今生我们有缘成了亲人,亲人就是血脉相连的人,亲情永远都是最重要的。</p><p> 但愿我们各位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珍惜我们的亲情,互相尊重理解关爱包容,团结一致,协手并肩砥砺前行,珍惜生命活好当下,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p> <p>愿我们永远做一个心里阳光的人!因为心里有阳光活的就温暖就快乐,心里有阳光,雨天也感觉到❤里面美好,就是心里出现阴霾,也会在最短的时间里驱散;</p><p>心里有光何惧岁月沧桑?心里有阳光就会一路芬芳,就会看遍事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不卑不亢问心无愧就是一个人最好的活法!</p><p>愿我们都努力做一个阳光永驻在❤里面的人,愿各位亲人们的生命如牡丹花开绚丽多彩,如瀑布般雄伟壮观。</p><p>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易,要努力活出来一个最喜欢的自己。这就需要我们好好爱自己,也需要好好爱一路同行的人。爱是什么?陈果教授说:爱就是一路同行!爱就是不离不弃!顺境中要善待别人,因为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逆境里善待自己。坚强就是我们的本色!无论前进的路多么艰难?我们都要靠自己好好活下去。</p><p> 每一个人的人生就是靠自己才会走的最精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走的好是精彩,走的差是经历,无论如何所走过路途中的点点滴滴都铸就了我们每个人人生路上姹紫嫣红五彩斑斓的一副副画面。无论怎样我们都没有下辈子了。走的好不好都不能怪别人,因为我们自己就是自己人生这部长篇电视剧的编辑、导演和最重要的演员吧?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要有怨言,因为你生命中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吸引来的!</p><p> 永远都记住靠自己最靠谱!靠自己才能够活出来自己最喜欢的样子。</p> <p>2020.12.2日早上,我看到侄女刘芳兵12.1日很晚发给家族群里面的8个珍贵留影如下:</p> <p>9.26日早上,侄女刘芳兵和她老姑刘淑华的合影。👍👍👍👍🙏🙏🙏🙏❤❤❤❤🍎🍎</p> <p>9.26日早上,我妹妹刘淑华及她外孙女和新娘子的合影。👍👍👍👍👍🙏🙏🙏🙏❤❤🍎🍎</p> <p>9.26日早上,我外甥崔兴龙(右侧,长岭县政协委员)及妻子小娟(左侧,长岭县草原管理站干部),他们都是各自单位的骨干力量。👍👍👍👍🙏🙏🙏🙏</p><p>他们都是比较精明能干重情重义的人,这是他们夫妻和妹妹也是新娘子刘芳冰(中间)珍贵的合影。👍👍👍👍🙏🙏🙏❤❤❤❤🍎🍎🍎🍎🌻🌻🌻🌻🌻🌻🌻🌻</p> <p>9.26日早上,我外甥张野和妻子刘阳一家人和妹妹新娘子的珍贵合影。👍👍👍</p><p> 他们夫妻都是读书时候的学霸,高中毕业从不同的地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被第四军医大学录取。大学读书的时候他们还是学霸,毕业后他们都被分配到解放军某医院工作,他们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为解放军官兵们服务,如今他们都是部队里比较著名的军医,也是非常重情重义的人,你们都是我们后代里面最棒的人之一!👍👍👍👍👍👍🙏🙏🙏🙏❤❤❤❤❤❤🌻🌻🌻🌻🍎🍎🍎🍎🍎🍎🍎🍎🍎</p> <p>9.26日早上,亲人和新娘子的合影。👍👍👍👍🙏🙏🙏🙏❤❤❤🍎🍎🍎</p> <p>9.26日早上,亲人们和新娘子的合影。👍👍👍👍👍👍🙏🙏🙏🙏❤❤❤❤🍎🍎🍎🍎</p> <p>9.26日早上,祖国的花朵纷纷都来和新娘子的合影。👍👍👍👍👍👍🙏🙏🙏🙏❤❤❤❤🌻🌻🌻🍎🍎🍎🍎🍎</p> <p>9.26日早上,亲人和新娘子的合影。👍👍👍👍👍👍👍🙏🙏🙏🙏🙏❤❤❤🍎🍎🍎🍎</p> <p>我们即将迎来国庆71周年,还有中秋佳节,两个节日同一天是比较非常罕见的。</p><p> 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长大,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p><p> 我们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p><p>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党。祝我们伟大的党在习近平的领导下,越来越强大!</p><p>提前祝各位亲人们中秋佳节阖家欢乐幸福安康到永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