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被人骗了

森林人

<p>  昨天上午我正在女儿家打扫卫生,到了9点多的时候,突然门铃响了,我打开了房门,看到房门外站着一个快递员。这个快递员有20多岁,个子很矮,但是很粗壮。他在门外递给我一个邮件,这个邮件是用一个纸盒包裹着,纸盒有20公分左右长,15公分左右宽的长方形纸盒,里边装的是什么东西我不清楚。我接过来纸盒以后,他告诉我这个邮件是要付费的。我突然一愣。以前在姑娘家为他们收的快递不计其数。,很少遇见收到快递以后再付费的。即使是偶尔的出现这种情况,女儿和女婿们也会告诉我收件儿要付多少钱。可是这次女儿和女婿都没有给我讲收这个邮件要付钱,我心中有些疑惑,我就仔细的看了邮件上面写的楼房号,人名和电话号码,都准确无误。我就放松了警惕,打消了疑虑。用微信给他刷去了48块2毛钱。</p><p> 中午女婿下班回来,我就把上午收到一个快递的情况告诉了他。他对我说,他从来没有东西到了以后再付钱的快递。他又打电话问了还在班上工作的女儿,女儿告诉他,他也没有这样的邮件寄过来。接着女婿又打电话问了他的父母和我的二女儿,结果他们都没有往这里寄过邮件。这时候才完全确定自己是上当受骗了。</p><p> 我们打开了包裹,里边装的是两小瓶洁厕产品。说明上讲把这个小瓶放在马桶的水箱里。能释放出多种高效表面活性剂,有效分解尿垢,污垢,水垢,黄斑等,除臭去味儿。我问女儿们这样骗人的快递难道查不出来吗?他们说很难办,就40多块钱就自己认了吧。所以从昨天到今天心里始终很郁闷。</p><p> 在高科技发展的网络时代。任何人都没有什么隐私可以不被别人知道。那些掌握了最新科技成果和脑袋又聪明的人想得到谁的信息就能完全得到。像我这样的老年人,就根本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网络时代给年轻人和那些脑袋聪明的人带来了很大的工作便利,极大的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可是却给像我这样的老年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不管是游园,乘车或者是购物,都增加了很多的麻烦。有一次我看到一个理发店理发很便宜,每个人理发只收10块钱,我就决定在这里理发,可是这个理发店却不收我交给他的现金,非让我用《多点》为他结算。对什么是《多点》怎样用《多点》我一无所知,因此这次就没有理成。</p><p> 现在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过去我总认为只有那些想占小便宜的人才会上当。像我这样老实的人不肯占便宜就不会受骗,没想到今天却轮到了我的头上。我把自己上当受骗的经历讲给我的朋友们,是想让朋友们吸取我的教训,不要像我这样轻易的上当受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