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飘香又一年

洁白如雪

<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许久没有回来了,刚打开车门,一股清香便穿过栅栏扑面而来……又是八月,又是薄凉如水的秋天,又是桂花飘香的时节。行走在校园,气息里仿佛都是光阴的流逝与瞬变。仿佛今年的秋已非同去岁,今年的桂花香,与往年也有所不同。我深深地吮吸着已经飘荡于风、揉和于秋的芬芳。</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那叶如绿云、花如金屑的桂花树,在风与风之间、树与树之间,轻说着细语。风动桂花香,风不动桂花亦香。在动与不动之间,那分明是一幅素雅的丹青画卷。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看着一树一树的桂花在风中轻摇,不知道身处画里还是画外,只闻得怡人的幽香。</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桂花,酷似了书香女人的名字。不妖不媚,不粉饰,朴素而高雅,就那么轻盈地穿梭风中,轻盈地飘荡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娓娓地道出一段空灵的念白,似有若无,唯有清风雅韵在空气里萦绕。桂花,那更是一阙阙诗情乐韵,她穿越楚辞汉赋,流经唐诗宋词,飞出金庭玉阶,在今天的校园里邂逅、繁华、凋零。</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八月的校园,桂花的香息自怒放的心灵漫溢开来,漫过我手中的书卷,字里行间弥漫着灵动的馨香。我喜欢清秋季节皎洁月夜,苍穹朗罩,月华如水,桂花的香在薄凉的空气里流溢。看着孩子们素手拔弦,那婉转的琴韵萦绕在眸里心间便如花香般幽幽。</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又是一年桂花香,走在熟悉的校园里,看着孩子们苦读的身影,听着孩子们的悠悠琴声,祈愿浸透在桂花沉香里,有花瓣飘落心田,有花香润染衣衫。有诗词佳句涌进脑海:“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不是人间种,移从月中来。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金秋时节,桂花树下,琴声悠悠,和着花香,品悟一份如秋的情怀。</b></h1><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p> <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潮起潮涌的壮美景观常常令我感动。我铭记生命中经历的喜悦美好,惦念人生路上遇到的宽容良善,感恩所有的关爱和帮助。如果说有失望,那是心中有希望或者憧憬过高。花儿开就好,阳光下含着从容与优雅,深情的笑着。是谁在风中拈起一枝桂花,是谁在明月下相逢欢笑,是谁与谁虽相隔万里时空却如眸前?我看桂花,桂花亦在看我……</b></h1><h1><br></h1><p><br></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行走在夜晚的校园,又是一年桂花飘香。浓郁的花叶,淡雅的气息。我深深地呼吸着,陶醉着,簇簇的桂花影落在脸颊身上,恍如,我就是一株桂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