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礁石 作者:李渊

点兵

<p>我是一块礁石</p><p><br></p><p>作者:李渊</p><p><br></p><p>我是一块礁石</p><p>我的身上刻着中国的印记</p><p>我的筋骨由中华血脉铸成</p><p><br></p><p>我站在我应该站的地方</p><p>面朝大海背依着祖国温暖的胸膛</p><p><br></p><p>我的职责就是这样屹立</p><p>跟我的信仰在一起</p><p>跟我滚烫的爱在一起</p><p>礁石有礁石的使命</p><p>我用生命捍卫坚守</p><p><br></p><p>看惯潮平海阔</p><p>丽日蓝天惠风徐来</p><p>海底世界斑斓五彩</p><p>水面帆船点缀</p><p>和平的乐章在海风里奏响</p><p><br></p><p>然而伴着祥云也有风暴</p><p>平静只是暂时</p><p>波谲云诡乱云飞渡</p><p>礁石卷在风雨里</p><p><br></p><p>掠过海上迷雾</p><p>历史深处</p><p>北洋水师的悲怆</p><p>八国联军在炮台上的狞笑</p><p>涛声里混着屈辱</p><p><br></p><p>礁石在颤栗</p><p>礁石被迫发出怒吼</p><p>礁石要抗争</p><p>奋而起之哪怕鱼死网破</p><p>礁石虽损气节保全</p><p><br></p><p>礁石只有跟礁石在一起</p><p>才坚硬无比</p><p>礁石跟礁石手挽手肩并肩</p><p>才是铜墙铁壁</p><p><br></p><p>我是一块礁石</p><p>我蕴蓄着礁石的全部能量</p><p>风任你吹</p><p>浪任你打</p><p>任你天昏地暗地动山摇</p><p>我知道礁石此刻的职责</p><p><br></p><p>礁石散发着仁爱之光</p><p>礁石的根基是五千年的文明</p><p>好酒好客好心肠</p><p>不惹事不避事不怕事</p><p>礁石有自己的性格</p><p>更有尊严</p><p><br></p><p><br></p><p>祖国就在身边</p><p>我的坚强来源于祖国的强大</p><p>我奉献出的热血化作大江奔腾</p><p>砥柱一样的礁石</p><p>每一块礁石都是护卫祖国的脊梁</p><p><br></p><p>目光如炬</p><p>整装待发</p><p>我虽然只是一块礁石</p><p>我却是刻着中国印记的礁石</p><p>我是为国而屹立在这里</p><p>履行的是礁石的使命</p><p><br></p><p>请记住,请你大声喊出来</p><p>我是一块礁石</p><p>我是祖国的战士</p><p>纵然粉身碎骨</p><p>也是礁石的雄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