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阿奇(江西)

<p>  听 雨</p><p><br></p><p>风吹醒了窗户,</p><p>吹凄了雨,</p><p>吹进了我的心里,</p><p>挤掉我对你的梦遇,</p><p>心在淅淅沥沥。</p><p><br></p><p>秋雨,</p><p>笼我在你的雍容里,</p><p>梧桐却点点滴滴,</p><p>冷意直透心扉,</p><p>追我抱紧你,</p><p>却是冷椅。</p><p><br></p><p>今夜你的窗下,</p><p>是否风雨飒讽,</p><p>远处犬吠续哑,</p><p>又否雨打枇杷,</p><p>风声急泣?</p><p><br></p><p>半夜雨声渐大,</p><p>被冷人在天涯,</p><p>晓光还在梦里,</p><p>一夜风雨凋花,</p><p>没在你的屋下,</p><p>握手依偎,</p><p>叫我心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