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日,乐意融融嗨无边……!

小玩童冬泳人

<p>这样的阴天,这样似随时随地都会下雨的天气。有人因为怕被雨淋,而变得畏手畏脚,不敢在这样的天气下,去欣赏这个周日的浪漫。</p><p> </p><p> </p> <p>我算是一个另类吧,在清早里,明知这样的天气,可也压制不住我向往田野,向往广阔天地的芬芳,要去乡下去采风揽胜。所以,在这个秋意绵绵的星期日,我不怕,也不迷信天气预报所预报的什么天气,就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该玩就玩,该出行就出行……!</p> <p>我约了一些人,本以为想与人分享一起游玩的快乐。哪知道,我有意,可人家不感兴趣,不是说怕下雨,就是说一些不想去的诸多理由。有道是,东边不亮,可还有西边亮啊。招呼一声,想去的人踊跃参加……!</p><p> </p><p> </p> <p>  相信,不用我啰里啰嗦,看看我的游记里的相片,就可以窥见我们玩的开心,不光饱揽美丽的秋景,还在游玩中,看见一些莫名其妙,又百思不得其解的奇异只事。直到现在,那些百思不得其解的疑问,都仍然还在我的脑子里久久徘徊……!</p> <p>在一个靠近江边的堤岸上,离江水还有六七米高。而且,还是高低不平,杂草丛生的地方,我们在拍摄对岸江景的码头。忽然,发现自己的脚下有一条黑呼呼的家伙在爬动。</p><p> </p> <p>开始,我还以为是一条蛇,可仔细观察之下,又不像,等这家伙爬出来时,再仔细观察才知,原来这是一条我们俗称的鱼儿,叫清道夫。可问题来了,在这个远离江水,又是高坡的地方,这清道夫它是怎样来到我的脚边,来到这个杂草丛生的公路边的呢?同行的拍客们,有好生之德之心,见到这个浑身脏兮兮,又沾满粘土的鱼儿,还以为它活不了,可拿起来一看,它还是活蹦乱跳,劲头十足。于是,在留下留念的镜头之后,把它送回到江水里去了。有道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想这鱼儿来到我的脚前,应该也是向我求助的,帮助它,也是胜造七级浮屠了……!</p><p> ——摘自《阎氏游记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