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记高密市立新中学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魏学升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实践养成,切实汇聚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正能量,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一部分:升国旗</b></h1> 金秋十月,秋意渐浓。立新中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优秀教师代表时鑫老师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 》这一主题发言。她呼吁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感恩,热爱学习,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优秀学生代表荆坤就《庆国庆颂祖国》主题发言,带领大家回首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艰苦历程,鼓励青少年为祖国做贡献。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二部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b></h1> 下午班会时间,各班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礼赞祖国、致敬祖国。 班主任们带领各班级观看爱国教育视频,共同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立新学子摆出“71”字样,献礼祖国母亲71华诞。 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的活动。同学们高举红旗,朝气蓬勃的面庞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永恒定格,在校园里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用行动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 我为祖国献支舞。 举办歌唱祖国活动,歌声嘹亮,激情澎湃。同学们手中挥舞着国旗,为祖国成立71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开展“厉害了,我的国”朗诵活动,声情并茂,整齐洪亮,铿锵有力,为我们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对祖国的敬意与佩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1周年之际,我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使青少年们深怀爱国之心,牢记报国之志,共同祝愿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祖国

爱国主义

教育

活动

立新

周年

开展

我校

班会

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