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盘小学二(3)班第一届“巧手迎中秋”手工大赛

连盘小学何慧敏

<p> 9月27日上午,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连盘小学二(3)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节特别的口语交际课——《做手工》。课堂伊始,同学们纷纷把提前做好的手工交到了讲台上。精美的“嫦娥奔月”花灯,可爱的兔子灯,彩泥版“植物大战僵尸”,五彩斑斓的“热带鱼”,美观实用的小花盆……正翘首以盼地望着大家。</p> 心动时刻•评一评 <p>  在老师的一番引导后,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展开讨论,积极点评令自己心动的作品。“我喜欢……因为……”简单的句式引导,不忘鼓励学生把话说完整!平时再羞涩的学生也跃跃欲试,从嘴里蹦出一个个赞美的词汇。</p><p> </p> <p>  我喜欢李乐煊同学的“猫星人”,因为它的名字很奇特,设计还很有创意!只要抽动底部的吸管,小猫的脑袋就会冒出来,再一拉,就不见了,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p><p><br></p> <p>  我喜欢金崇智同学的飞碟。虽然它的制作很简单,但是很好玩,用手轻轻一甩,就能飞得很远。</p><p> 我喜欢金语晗同学的竹椅套装,因为它不仅样子十分逼真,还十分干净整洁。</p><p> 大家说得起劲,我也喜上眉梢,教得更起劲了。没想到有预谋的一次“折腾”,让课堂变得那么有意思。</p><p><br></p> 记录生活•写一写 <p>  在认真地制作实践后,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学生的这股余热让她们从说到写,记录下这次的实践过程和自己的真实感受。面对那些没时间准备手工的同学,我让她们调动自己的五官去感受别人的作品,听完作者的介绍后写一写自己最喜欢的手工作品。过程中时刻不忘提醒她们“大声地、清晰地表达”。借助“我先…再…然后…最后…”这样的顺序说一说,写一写。听者应认真聆听,积极交流。</p> <p>  最后像模像样地请学生自由投票,民主评选,虽然过程中有点嗨,但应时刻不忘利用口令让课堂保持安静,成为课堂的终极引领者。“师生同心,共话中秋!”期待同学们下一次精彩的表现!</p> 光荣时刻•奖一奖 <p>一等奖: 李乐煊《喵星人》 </p><p> 陈妍希 《“嫦娥奔月”花灯》</p><p> 金崇智《飞碟》</p><p>二等奖:金语晗《竹椅套装》</p><p> 金陈蕾《小乌龟》</p><p> 王心玥《彩色花盆》</p><p> 王锦程《流苏花瓶》</p><p> 王廷瑜《“追随者”号帆船》</p><p> 金柔圻《绿扇子贺卡》</p><p> 毛诗语《会开花的贺卡》</p><p>三等奖:所有提交作品的同学们都得到了这份荣誉!</p><p> </p><p><br></p>

同学

手工

课堂

一写

喜欢

时刻

贺卡

连盘

李乐煊

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