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朗读者 感受朗读的力量——记大唐现代双语学校小学部教师朗读比赛

大唐现代双语学校小学部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朗读能力是教师的基本素养之一,朗读水平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教师文化素养的高低。示范朗读是课堂教学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教师朗读能力高低直接影响着朗读教学的有效开展。为了进一步推进教师的语言规范,展现教师良好的诵读素养,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的朗读能力,感受语言精华,奠定语文基础,以教师的读推动学生的读,形成热爱朗读的校园氛围,学校特开展“寻找最美朗读者 感受朗读的力量”教师朗读活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赛前,学校认真制定了比赛方案和评分标准,老师们抽签决定好出场顺序,评委们将从语言、感情、仪态和整体效果四方面进行现场评分。</p> 活动掠影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9月21日兴趣课时间,由语文老师率先开场,吹响了朗读的集结号,让想读、愿读、爱读、会读的老师们扬帆起航,向读书出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武海燕老师作为第一位登场的选手,以一首《南方的夜》,感情真挚,表达细腻,将诗人的忧伤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诠释了诗歌的内涵,为老师们树立了标杆。</p> 语文老师精彩瞬间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老师们的朗诵各有千秋,或慷慨激昂,荡气回肠;或婉约柔美,拨人心弦;或清新甜美,含蓄隽永……</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温暖;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劈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蓝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黑色的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着一身黄色的皮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是呀,我骄傲,我们每个人都骄傲,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国度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光明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老师们用朴实的语言,深情地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抒发对祖国母亲的心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王文桃老师带来的《青衣》,借筱燕秋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失去自己至爱的过程,并且,是永远的失去,这是我们每个人必经的巨大伤痛。而我们,从筱燕秋的笑容里,看到了她的释怀,看到了她的执着和期待。人的一生中充满了失望和希望,失望在先,希望在后。有希望就不是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冀慧军老师的《起航》音画配合和谐,饱含对梦想的渴望,如繁星点点,微弱却坚定。给予我们勇气与力量,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乘风破浪!</p> 数学老师精彩瞬间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谁说朗诵是语文老师的专利,我们的数学老师一样文采斐然,精彩纷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孙彩琴老师改编的《沁园春•数学》表达了自己对数学的深深热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侯锁艳老师的《奋发有为正当时,谱写教育新篇章》,感悟自己的教育之路,从迷茫到有方向,有目标,朴实的话语,真挚感人。</p> 英语老师精彩瞬间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英语专场,老师们早早来到会场,认真备赛,张旭老师的《Companionship of books》、郝郁灵老师的《Calender girl》纯正的发音,流畅的口语,让大家看到英语老师的专业与认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高正老师的《海燕》慷慨激昂,让我们感受到海燕的勇敢与不屈。</p> 音乐、体育老师精彩瞬间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王静老师带来的古诗吟唱让人耳目一新,让我们感受到古诗词独特的魅力。</p> 美术、社科老师精彩瞬间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五场比赛,五场视听盛宴,老师们用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朗读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字正腔圆的发音,是一种示范;声情并茂的诵读,是一种感染;抑扬顿挫的吟咏,是一种陶醉。寻找最美朗读者,诵读千古美文、聆听古诗书韵、传承华夏文明、让每一位老师在朗读中沐浴书香的恩泽,享受朗读的乐趣。最美朗读者推进了我们的全校共读,校园中,伴着动听的音乐,优美的文字流淌着,像甘甜的泉水,清澈、宁静,一丝丝浸润我们的心田。</p>

朗读

老师

教师

骄傲

我们

最美

瞬间

精彩

语文

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