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等风的旗

<p> 2020级计算机专业先锋连七班,共有家人35名,其中男生32名、女生3名。这个团结友爱的班团体,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用辛勤和汗水共同谱写了一曲激昂奋进之歌,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p><p> “不断进取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竭的动力”。时代需要我们去努力进取,我们必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奋力拼搏,争取更大的胜利。在“为学日益,以正兴邦”的思想指导下,我们必须会不断进取,并将这种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努力成为未来建设的尖兵。</p> <p>风雨无阻,军人色彩</p> <p>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也成一道风景线!</p> <p>坐如钟……</p> <p>军人生活作风——“盒”状被褥</p> <p>军事体能训练是我们先锋连必训项目</p> <p>晚间体能训练!军姿显风采。</p> <p>陶伟建</p><p>转眼间,已经来到兴邦快两个月了,在这里,我学到很多东西,开始遵守纪律,生活更自律,自己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将继续努力,勇往直前!</p> <p>戴慕兰</p><p>来到兴邦之前我的学习、性格、习惯都很差,平常的我比较孤僻,但来到兴邦之后我开朗了很多,以前的我学习也很差,但进入这所学校后,我的学习逐渐好了起来,也许以前成绩并不理想,但我知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好好在兴邦学习,不会让父母为我担心,我会在兴邦好好的学习,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p> <p>张锦民</p><p> 来到兴邦职校已将近两个月了,在这期间里,我学会了很多事情,生活也已经会自理了,我学会了叠被子,打扫卫生,拖地等事情,也学到了许多知识,自律,让我懂得了收获并不是什么难事!</p> <p>戴奕凤</p><p>来到这个学校近两个月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改了一些坏毛病,会整理内务了,做事也不再拖拉了。也有了团队精神和较强的时间观念等</p> <p>陈顾同</p><p>我也来到兴邦有一月半了。我改变了以前不会叠被子,不会打扫卫生的坏习惯。早睡早起是基本。军人姿态要求自己才是本校的特色!新环境,新同学。仅管我们初不认识,但都不影响我们在同一片天下学习和生活。我爱这美丽的校园!你是我心中的乐园,也是我成长的摇篮!</p> <p>苏坤</p><p>我觉得在兴邦里获得了快乐,建立了同学间的友谊。学到了思维模式与学习方法,我个人认为这很重要,因为走入社会以后我们也是在不断学习,有一个好的学习思维模式与好的学习方法,会帮助我更快的适应,工作起来速度更快,懂得如何利用思维去创新。</p><p><br></p><p><br></p><p><br></p> <p>周飞武</p><p>这是我在兴邦的第二个月,我来的时候不怎么会叠被子不怎么守纪律,不怎么爱学习,但自从我来了学校的这些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变得守纪、自律、爱学习,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p> <p>周铁鑫</p><p>来学校一个半月,我学会了好多东西;也改掉了很多坏习惯,比如学会了整理内务和照顾自己不再懒散!有了时间观念,不再拖拉,办事也变得干净利索!</p> <p>马杰康</p><p>来到兴邦职业学校,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交了许多朋友,和善的班长,严格的体委,还有三个女生等等,而且我的习惯变好了,相信我会变的更好,和班上的同学同进步!</p> <p>张从禹</p><p>来兴邦的这段时间,让我意识到了很多,同时也改变了很多,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刚开始的军训,让我感触深刻。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兴邦的管理制度与监狱没有什么区别,再加上我是纪委,还有每天的学习任务,让我觉得压力稍大,我不仅要管理好班级还要好好学习。这一切我都一笑而过,只有学会接受这一切,才能更好的成长。正所谓料事之人,临危不惧,眼前的困难只是我的绊脚石。现在兴邦的人和事物我都能坦然相待。无论学习还是跑操,管理,我都能做到全力以赴。现在的我是一个全新的我。虽然现在的我很渺小不亮眼!但我会更加努力,在我眼中我的未来之路将闪耀无比!总有一天我会完成我的理想,为此画上一个终章!</p> <p>肖惠文</p><p>8月12 日来到兴邦,兴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很一般,也没有他们口中那么好,可能是因为不习惯吧,这所学校很严格,有时候在我眼里就像监狱,但现在变了,学校的教官教会了我怎样把被子叠的像豆腐块,每天坚持早起跑操这都是我在家中做不到的,改不了许多,慢慢的也融入到班级的氛围里。七班挺好。学校也很优秀,可以让我做一个全新的自己。</p> <p>肖立彬</p><p>我来到学校快一个月了,我学会了早睡早起叠被子,整理床单,和毛巾杯子牙刷,其实我在家每天早上被子也不叠,也不整理床单,我觉得我在兴邦学校改变了许多,但也不要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后退,继续加油吧。</p> <p>刘卓逸</p><p>自从8月份来到兴邦职校后我发现我改变了很多,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都朝着学校管理下的好方向发展!刚开始的体能训练让我有些吃不消,但随着时间流逝,我已适应当下。我相信未来可期,不负韶华,努力!</p> <p>曾俊</p><p>自8月份来校至今天已有一个多月,我也完全熟悉了这所学校,在这一个多月中我在校为安分,没有违规违纪,作业按时完成,总体水平有提升,这就是我来校后对自己的评价。</p> <p>刘琪铭</p><p>来到兴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已有两个月了,我从开始的9:30起床到如今的6:30起床,从开始的不叠被子到如今的豆腐块状被子,学校使我改变了许多。</p> <p>杨林</p><p>从来到兴邦职校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学会了计算机应用,学会了感恩和学会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职生,和刚来学校比起现在的我改变了很多,刚来学校什么也不懂,但现在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尊老爱幼,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我暗下决心要努力考上大学,当一名合格的士兵,在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为以后的人生加油。</p> <p>蒋苏杰</p><p>来到兴邦之前我的体质有些差慢跑个800米都气喘嘘嘘,现在我跑2500米休息1分钟就没事了;我在这里学会了叠被子、早起、讲卫生。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向全校第一冲刺!!!</p> <p>金成超</p><p>我还没来兴邦之前不爱学习。在家里,也不搞卫生,但我来兴邦后,让我明白更多的道理,同时也让我改变了很多坏习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p>付炳岗</p><p>来兴邦一个多月后,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变化,改变了许多毛病,也学会了许多东西,没了赖床的毛病,自己会叠被子了,驼背也没了,性格也开朗了。</p> <p>肖远铭</p><p>我还没来兴邦之前不爱学习,起床也从不叠被子,在家里也不搞卫生。来兴邦后,改变是我最大的收获!生活上,学习上都以军人姿态要求着自己。不负韶华,未来可期!</p> <p>戴耀祖</p><p>我来自湖南邵阳武冈,没来兴邦之前,我在家里不是吃就是睡,好吃懒做的,从来都不帮家里人搞家务,也从来不锻炼,就知道玩手机,身体素质特别差。自从来到兴邦学校的这两个月期间,身体素质逐渐变好,期间经历了维持七天的军训,人都晒黑了,但内心强大了,从以前跑一两圈就气喘吁吁,到现在跑十多圈都轻轻松松,从做20个俯卧撑就不行了,到现在做50个都是一口气。也更是勤快多了,会主动的去搞卫生。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向我的梦想前进。 </p> <p>廖建</p><p>初来兴邦,任何事情都让我兴趣倍增。学校有我初中同学,这让我更加喜欢上这所学校,军事化管理模式,让我学会了很多。面对未来,我将以充沛的精力,刻苦钻研的精神来努力学习,稳定地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争取考上更好的大学。</p> <p>吴佳桃</p><p>来兴邦的一个多月,在这个学校我改变了许多坏毛病,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学校要求严格,每天好早起床,改掉了我赖床的毛病,每天自己整理好被子,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明天坚持跑操,让身体更加强壮。吃饭不浪费,改掉挑食的坏毛病。慢慢的我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融入了兴邦这个大家庭。</p> <p>段本凡</p><p>来到这个学校一个月,我学会了很多事情。学会早睡早起、叠被子,整个人变得很有精神,不懒了,从前总是驼着背。但现在也能挺直个背,来到了这个学校,使我变化很大。做事认真负责的你,老师为你点赞!</p> <p>段鸿辉</p><p>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高中生活也有许多感受。</p><p>上高中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初中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p> <p>邓豪</p><p>从8月下旬的时候来到了兴邦职校,在这一个多月里。我改变了许多,我变得更勤快了,上课也更认真听讲了,总之在这一个多月里我学到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p> <p>曾荣禄</p><p>自八月份来到兴邦已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了,我在兴邦过得很好,在兴邦的这些日子里我学习到很多,让我在这里得到了锻炼,折被子搞卫生也比以前认真了,我也在这学到了知识,我在这里变化很多</p> <p>肖凡</p><p>来兴邦的这两个月来</p><p>我学到了很多也变了很多</p><p>感谢老师的耐心和教育</p><p>我也有些明白和不明白大人之间的辛苦</p><p>我将用实际行动来告诉爸妈。</p><p>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幸福的收获!</p> <p>舒卓平</p><p>在没来兴邦之前,我在家都不叠被子的。现在来到了兴邦,被子,叠的和豆腐块一样!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及学习习惯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都向阳发展!</p> <p>邓联武</p><p>来到兴邦职业学校,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折被子,学会计算机应用这名技术,老师教会了我们感恩,从一名新生变成一名兴邦职校的一名学生学会了发现自己的缺点慢慢改正,加油!</p> <p>康青尚</p><p>从小就怀有军人梦。兴邦职校实现了我这梦的第一步!初来学校,很多不适,但未影响到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p> <p>杜祖旺</p><p>初入兴邦,全新自我,为将来前途,我毅然选择了“先锋连”。在学好专业课与公共课的基础上,体能训练从不懈怠。不仅如此,我养成了更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了我一定的组织与社交能力。本人热爱篮球、羽毛球、跑步、下棋、唱歌。</p> <p>林孝霁</p><p>来兴邦一个多月了,我学会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养成了早睡早起、整理内务的好习惯。体能训练让我变黑了很多,但也变得更加精神了,之前做什么事总是驼着个背,但现在以军人姿态要求自己,背一直挺直着。学习和锻炼之苦只是暂时的,未来值得期待!</p> <p>段贤</p><p>自来到兴邦每天的我起早贪黑丝毫不敢怠慢,我在这提前体验到了部队里的一些所作所为,让我明白只有自己努力上天才不会亏待你!</p> <p>阳丰</p><p> 我在家中不打扫卫生,只知道打游戏自从来到兴邦一切都改变了许多,这些日子里在兴邦成长,以前跑步跑一二圈就不行了,而现在跑步都能跑六七圈了,在这里让我改变了很多,如早睡早起、晨练、体能训练等。这些让我明白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会加油努力学习。</p> <p>亲爱的同学们,没人可以回到过去,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老师愿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前程似锦,回来依旧是少年!</p> <p>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历程。从呀呀学语的儿童,到风华正茂的职高生,再到将来走向社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每一个成长的过程都饱含了我们奋斗的汗水。加油!兴邦学子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