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大仰湖防火道,邂逅秋风秋雨秋色秋意之美

珍惜珠儿

<p>  2020年9月25日驴友一行8人自驾徒步景宁大仰湖防火道,车子沿着草鱼塘水泥公路开至尽头,停管理房门口,沿机耕路向前大约走100米从右手边一坡度约为七八十米的防火道下行二佰米左右,印入眼帘的是大仰湖保护区界碑,正式开启大仰湖防火道之驴。</p> <p>  防火道是植被或其他易燃物品的一个间断,用来制止或减慢山火的蔓延。防火道可以是一条马路:从一条小径到一条高速公路都有,甚至是一条沿着山脊被除去植被而不作任何其他功用的路。森林覆盖的土地一般都有许多天然的防火道网络。</p> <p>  对于景宁敕木山和大仰湖自然保护区的森林防火道,驴友们是情有独钟,防火道的此起彼伏,爬上高点放眼远望的山峦叠嶂……不时考验着驴友的脚力我眼力,那种完全融入自然的美是在城市里无法体验的。</p> <p>  对于大仰湖防火道,老驴们是己把它当做了自家后花园想走就走,而我切因为有事总是错过,心中一直挂念今不管风雨终成行如愿,收获美好心情,邂逅秋风秋雨秋色秋意之美。</p> <p>  登山徒步走的是一种心境,考验的是你的毅力、耐力、脚力和承受力。心中确定目的地,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就可。至于美景那是纯天然的大自然赋予,是深居都市无法体验的美。</p> <p>爱光影,爱生活,喜欢花开花落,日出日落!摄影它记录了我的生活,让我在人生路上多了份回忆和铭记,所有的聚散浮沉,都让我感叹,人生无常,惟愿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