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劳动齐欢乐 家校合作赢未来——-建安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建安中学七年级劳动基地篇

山上的小屋

<p>  北雁南归时候,秋水长天一色。一年好景君须记,秋高气爽正当时。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将劳动教育纳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梁启超先生“少年强则中国强”精神为依托,以弘扬近千年的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动力,在学校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建安中学七年级于9.26日组织师生和家长们进行劳动实践活动。</p><p><br></p> <p>  一锄一耕耘,一粟一收获。</p> <p>  劳动小能手,吃苦能耐劳</p> <p>  别动,让我来。</p> <p>  欢声笑语把活干,喜笑颜开心儿甜。</p> <p>  老师,我们来赛一赛,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p> <p>  多变的我,上得美丽学校,下得劳动基地。</p> <p>  </p> <p>  一根筷子易折断,十双筷子能断力。劳动真开心,我们的劳动基地已焕然一新。</p> <p>  </p> <p>  雅日留颜步,美景醉人心。看我们耀眼的勋章——一张张可爱的笑脸。</p> <p>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们亲身走进劳动实践基地参与劳作,亲近了自然,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增长了见闻。学生从狭小的课堂走向博大宽广的大自然,从单一的课本走向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劳动实践。既增强了友谊凝聚力,提高了团队协调能力,又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真正体现了“我劳动,我快乐!”的精神。</p> <p>撰稿 武孟爽</p><p>审核 张建峰 张艳霞</p>

劳动

实践

七年级

建安

基地

教育

中学

精神

筷子

北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