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主题班会课活动

美友67400638

2020年9月25日上午十点在民乐小学四年级一班开展了一堂不一样的主题班会课活动。“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主题班会课意旨在让同学们正确认识什么是情绪,了解四大情绪的内容,增强控制情绪的能力,情绪是对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多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综合产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学习了解情绪的外部表现,通常称之为表情,包括面部表情、姿态表情、语调表情。通过情绪脸谱、情绪透视镜、情绪漫画对情绪更进一步了解。通过社工的课件讲解,学会留意自己的情绪,对自己的情绪带点耐性和好奇心,述说并展现出自己的情绪,学会接纳自己会有不同的情绪,利用情绪来改变情绪。<br>同学们在课上积极回答社工提出的问题,通过分小组方式画出我的“情绪果实”之树讨论处理情绪的方法,学会情绪处理原则与方法,在小组讨论环节,小组成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最后选出一名同学上台展示他们组的苹果树及他们认为合适的正确的情绪处理方法。在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很有趣,希望可以延长课堂时间。

情绪

班会课

同学

社工

表情

学会

主题

课堂

做主

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