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铁岁月

杨xl

<p>打小喜欢画画,高中毕业下放农村没丢;1976年招工进合肥钢铁公司薄板厂干轧钢工也没丢。当班下来(待休两个小时四十分钟)厂区到处画速写,香烟盒或藏书票大小的画面。1981年去“合工大”读“五大”,回来分在厂机动科忙设备管理,后来机动科长都干了不少年,业余时间仍然还在画画,并经常向报刊杂志投稿。周二刊的《合钢报》先是投稿后是约稿。上午电话来。午休下车间,下午去送稿。蹉跎岁月如歌如泣…。</p><p>退休后还是在画画,送走了最后一位老人(我的母亲)后开始练毛笔字。女儿在上海工作,每年去几个月帮她忙忙家务,女婿女儿一家也挤时间带我们到各地去旅游。</p><p>画到如今就是出息不大,宅在家里消磨时光。现整理一些还算满意的汇成“美篇”</p><p>,除了自我欣赏外,还请老师们多多指教。</p><p><br></p> <p>我的老师刘筱元评语:新连是位厚道人,非常执着认真,体现在他的画也是一种朴实。他记录了历史,历史也记录了他。这些激情宣泄的痕迹,至今还蓄藏着热量,生命的热量。老了回忆起来,对得起生活,对得起自己。曾经的快乐延至几十年,依然快乐着。这就是人生的艺术的理想追求的价值。</p><p>(老师不会操作,由我替他写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