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不是遗忘!__致大围山

自强不息

<p>  告别,不是遗忘</p><p> ----致大围山</p><p> 图/文 &nbsp;&nbsp;杨保纲</p> <p>  洪荒距今几万载,</p><p> 人间尚有草味在。</p><p> 我行远到交跤边,</p><p> 放眼忽惊看树海......。</p><p> 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的魂牵梦萦,</p><p> 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的恋恋不舍,</p><p> 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的百来不厌!</p> <p>  为它的花开花落,</p><p> 为它的云卷云舒。</p><p> 为它的百花秋叶,</p><p> 为它的凉风冬雪。</p> <p>  春的争奇斗艳,</p><p> 夏的万木峥嵘,</p><p> 秋的飘零愁绪,</p><p> 冬的冰清玉洁。</p><p> 在四季交替轮回中感受自然的奥妙美嫚与沧海桑田!</p> <p>  蓝天与碧水互为背景,</p><p> 绿草与净土互为底色!</p> <p>  这里是生物多样性中心,</p><p> 也是康养休憩的天堂!</p><p> 这里是古老植物的家园,</p><p> 也是民族文化传承之地!</p><p> 这里是科学家的乐园,</p><p> 也是大众体验的自然基地!</p><p> 在山山水水中体味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的高雅与凡俗。</p> <p>  登临山顶,风撼叶翻,豪情万丈。</p><p> 无限梦想探索与追梦激情。</p><p> </p> <p>  漫步森林,耳中没有喧嚣,</p><p> 在安静的世界里,听听自己的呼吸与心跳声。</p><p> 感受夕阳山外笛声残的意境,</p><p> 回味百钢绕柔指的深情。</p> <p>  静坐榭台,眼里没有缤纷,</p><p> 听一段音乐,诵一段诗词,怀念一段时光,</p><p> 或等待一份邂逅。</p> <p>  这里是我的独一,</p><p> 这里是我的图腾,</p><p> 这里是我心灵的驿站。</p><p> </p> <p>  为什么我的眼里总饱含泪水?</p><p> 因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