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九地

<p>  小时候我想,天上圆圆的月亮是一块月饼。不知被哪个淘气的小朋友咬了一口,就变成了一只弯弯的小船。</p><p> 淘气的小朋友坐在上面,用浆荡啊荡!划着划着感觉肚子饿了,就趴在小船上咬一口。一点一点的就只剩下了一张妈妈的笑脸。两颗星星是眼睛,月亮是嘴巴。</p><p> 那个淘气的小朋友哪儿去了呢?当然是躲到妈妈的怀抱里了。</p><p> 上了幼儿园我想,天上圆圆的月亮是做手工用到的一张白纸。一个爱做手工的小朋友,拿剪刀把它剪碎了。</p><p> 碎片飞到天空变成了星星,剩下的那一块儿就成了弯弯的月亮,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发着光。</p><p> 那个小朋友啊,一定是满意了,就没有再继续剪下去。要不然月亮会不会变成一朵小红花呢?就像幼儿园里老师奖励给我的那样。</p><p> 上了小学我想,月亮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圆盘。不知道是谁一不小心打碎了圆盘,碎片飞飞扬扬地从天空中落下来,就成了雪和冰雹。</p><p> 有一块最大的碎片在天空中留下了,那就是月亮。月亮上会不会有小朋友在堆雪人打雪仗呢?就像冬天的我们一样。</p><p> 长大后我又会想,月亮变成什么样的呢?</p><p> 我会不会想,它变成了一面镜子,从这面镜子我能看到家里。看到爸爸妈妈都变成了什么样子?我该回去看看他们啦!</p><p> 我会不会想,它变成了一片湖,我在湖里自由自在地游泳,忘掉了一切烦恼。</p><p> 我会不会想,会不会想……哎呀!实在是想不出来了。</p><p> 小朋友们,你们能帮我接下去吗?</p><p>&nbsp;</p><p>~九地~</p><p>2020年9月2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