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菊绽月渐圆,丹桂馥郁香满园

蒲公英(Smile)

<p>图:网络</p><p>文字:蒲公英</p> <p><br></p><p>一年中,最美的月色是在秋色弥漫的成熟季节里。我特别喜欢秋天的浪漫与成熟,但是,我更喜欢中秋的月色,因为在这个时候,它较其它月份的月色更加清纯、明镜、皎洁、温顺,更是多了一份成熟的魅力与惊艳!更是多了一份温馨和团聚的喜庆与温仁。</p><p> 一一一题记</p><p><br></p> <p><br></p><p>秋色弥漫的季节里,我更多的时间是在步行,我想在这浪漫的季节里,尽赏大自然的馈赠与秋色。我想把自己融入这浪漫的季节里,让自己成为秋色横空的季节里的一粒尘埃,一片枫叶,一滴霜露,一朵淡香飘迹的秋菊。我向往秋天的成熟,更向往枫叶蝶飞的坚定与浪漫。</p><p><br></p> <p><br></p><p>深秋的雨淅淅沥沥,打湿着秋天的一切,为美丽的景致平添了一份轻柔。喜欢被雨打湿的一切,似心境的不解和无耐,更似对秋的一种诠释。漫步秋的季节,尽览秋的色彩,仰望大雁南飞的坚毅和顽强……秋,除了成熟的美丽和金黄,更有秋菊的淡香和琳琅桂花的风雅。</p><p><br></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4, 1, 49);">更有情思空灵的瑕想与浪漫的思绪。我在风中等你,我拈秋曼舞,我寻香而致。在微雨茫茫的萧瑟田野;在翠色依然的松林间;在金色与纯白间的桂香丛中,细数着桂花的星星点点花瓣;在万紫千红悄然绽放的秋菊丛;在野菊淡香飘逸的陌上。</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4, 1, 49);"></span></p> <p>而我,是一只起航的南飞雁,在絮花纷飞的芦苇中,摇曳的芦苇是我温暖的家。依依不舍的是曾经,迎面而来的却是对美好未来的无尽遐想。</p><p><br></p> <p><br></p><p>我是一片随风飘落而下的枫叶,我在风中随风轻舞,火红的霓裳羽衣是我的梦想。我以风为声,以雨为乐,以尘为梦,以型为心,我在橙黄与火红中逐渐递进,逐渐添色。而风,却是我无限的动力,我欣喜!</p><p><br></p> <p><br></p><p>我爱秋夜的漫雨,因为,我可以在寂静中轻轻地,静静地聆听秋的心声,秋的乐章……凉爽而寂静,潮湿而闹腾,涩色而冷艳……雨滴声急促时,如万马奔腾;雨滴缓和时,如轻弹琴键的铿锵与柔美……</p><p><br></p><p>于是,秋的音符在寂静的黑夜里划开了黎明的希冀。而我,一直在凭栏依窗的素色里守望秋的颜色……</p><p><br></p> <p><br></p><p>我更爱秋月初洒的夜空,中秋的月色,是那样的皎洁如初,却又那样的坚定与柔美。洁净的月色,诠释的是皎洁的内涵与诗蕴如雪的温柔,因为,风,不愿意吹散沉静的夜空中每一缕的银丝与绵长的诗意。而我,正执笔素笺,泛起生命的涟漪,书写着关于秋的每一行字句。</p><p><br></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4, 1, 49);">月下的灰白,是我挥洒的深情地泪……掬一捧银色的霜露装进心里,让它成为心灵伤痛的贴合剂。粘合着曾经的疼痛,洁净着轻泣的心。而我,依然伫立在美丽的月色中,静候着秋的佳音。今秋的安好,是我最大的希冀……</span></p><p><br></p> <p><br></p><p>中秋的月,在深邃的星空中轻许,似我深情的眸子,愿月圆时,月下的你,如清泉一样透明,给我一缕秋天的思绪,在月色的朦胧中点亮希冀。更像夏夜的莹火虫,让晶莹的夜色更有魅力。</p><p><br></p><p>何处飘来阵阵淡香,渐渐浓烈,勾起心绪,是翠绿中的点点星星,更是秋色的馥郁。丹桂盛开的季节,它的馨香飘向心际,驻入内心的圣洁,为心境洗礼,让心沉醉。既使,没有爱的日子,依然无泪,依然香飘秋林,依然净艳秋色,畅享天际!因为,秋天,我爱你!</p><p><br></p> <p><br></p><p>我提裙陌上,我轻抚秋色,我轻闻野菊,我倾听一抹秋色。我纵观原野天际,雁羽一字,仰空长鸣,未来,指日可期,何须伤悲,成熟弥漫的金秋,该有的是坚定和毅力。舞动秋色的羽翼,我踏歌而行!月色,中秋的月色,更加的明亮与皎洁,而我,依然执念前行,拥抱真诚和善意。</p><p><br></p> <p><br></p><p>秋的韵色,平添了艳丽与默许,而我,在秋的月色下更加坚定。因为,月色不仅洒在了原野,更是洒进了我的心里。我在秋色里独享一份静美的和谐,也思绪着迷人的秋色,更憧憬着月色下的未来和宁静。</p><p> 一一一后记</p><p><br></p> <p>图片来源于网络,诚谢原作者!</p><p>文:2020年9月26日</p><p><br></p>

秋色

月色

季节

中秋

浪漫

皎洁

秋天

成熟

淡香

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