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傻,只是不想计较

宇宙能量

<p>  人,要么像辣椒一样有脾气,</p><p><br></p><p>  要么像白菜一样有层次,</p><p><br></p><p>  要么像莲藕一样有心眼,</p><p><br></p><p>  可我做不到!</p><p><br></p><p>  我就像一根甘蔗,</p><p><br></p><p>  直,不会拐弯抹角,</p><p><br></p><p>  一就是一,二就是二。</p> <p>  虽然这样的性格吃不开,</p><p><br></p><p>  容易得罪人,</p><p><br></p><p>  但我还是喜欢这样的自己。</p><p><br></p><p>  我不喜欢勾心斗角,</p><p><br></p><p>  不喜欢被算计,也不算计别人,</p><p><br></p><p>  喜欢做真实的自己。</p><p><br></p><p>  我相信:</p><p><br></p><p>  善有善报!恶有恶果!</p> <p>  人活着,</p><p><br></p><p>  傻点,愣点,憨点,</p><p><br></p><p>  都没关系,简单点就好!</p><p><br></p><p>  太精明,太清楚,太明白,</p><p><br></p><p>  会伤心,会难过,会心累,</p><p><br></p><p>  受苦的只会是自己。</p><p><br></p><p>  无论是朋友,</p><p><br></p><p>  亲人,还是爱人,</p><p><br></p><p>  都别太较真,</p><p><br></p><p>  糊里糊涂的才能相处下去,</p><p><br></p><p>  这就是最大的明白。</p> <p>  谁也不比谁聪明多少,</p><p><br></p><p>  谁也不比谁傻多少,</p><p><br></p><p>  你和人玩心,人不和你认真,</p><p><br></p><p>  你对人欺骗,人让你滚蛋,</p><p><br></p><p>  有时候只是不和你计较罢了。</p><p><br></p><p>  傻人,不代表真愚蠢,</p><p><br></p><p>  只是为人忠厚罢了;</p><p><br></p><p>  傻人,不代表眼瞎,</p><p><br></p><p>  只是不想拆穿罢了;</p><p><br></p><p>  傻人,不代表好欺负,</p><p><br></p><p>  只是大度忍让罢了。</p> <p>  有时候不计较、不生气,</p><p><br></p><p>  是因为还有情义可言;</p><p><br></p><p>  有时候会心软、会原谅,</p><p><br></p><p>  是因为深爱还在。</p><p><br></p><p>  人生在世不过几十年,</p><p><br></p><p>  吃亏是福,</p><p><br></p><p>  又何必因为利而精心算计,</p><p><br></p><p>  又何必因为情而斤斤计较。</p><p><br></p><p>  我始终相信:</p><p><br></p><p>  好人有好报,傻人有傻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