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露轻点梦红妆·浅拭秋雨墨含香

云儿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红尘缘深缘浅,爱恨纠缠,一念之间,相遇总是在不经意间。那份痴情在与你相遇的那刻起,早已在心头萌了芽。是我买了迟到的船票,还是命运捉弄人,让我做了你迟到的梦中新娘。前尘如梦,方醒才知梦已碎。曾幻想与你携手走进只属于你我的那场婚礼,可现实不允许,三千银发已蔓过我柔弱的眉梢,皱纹爬满我的脸颊。所有的一切随着苍老的岁月烟消云散,你曾经对我许下的诺言,随风而逝,你曾经的一腔柔情,被易流逝的光阴遗忘。你没有了曾经的激情,我却心碎成殇,落花有意,却被无意伤。</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怎奈滚滚红尘浅薄,你我如此相爱,苍天却没有赐予你我一场美丽的婚礼。曾经沧海难为水,谁在薄凉中弹奏着琵琶,听着伤感过往,柔软的心,又被揉搓。深情的告白,落泪成行,揉碎诗篇布满心田。桌上红烛你曾为谁点燃,玉露轻点梦红妆,那一袭云衣罗裳你曾为谁披上,那樽交杯酒,你曾为谁喝下,浅拭秋雨墨含香。我的深情,不是言情小说,而是真情付出。我的爱,你若懂,那么我也不会觉得如此凄凉。你我相爱,是为了相依相伴到岁月的尽头,而不是擦肩而过。爱上你,只在一瞬间,而忘记你,却需要一辈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在时光的转角处,于你不期而遇。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玉露,悄悄跌落在我心房,而我却被无情的岁月夺走芳华,已不再年轻。人生在世,有谁不恋自己的容颜,可世事无常,没有谁能留住青春。你是我一直在时光深处等待的那个人,岁月峰回路转,就算我做了你的爱人,却未能如愿以偿。曾在风中的承诺,被生活的无奈磨灭,爱的山盟海誓早已成往事,如烟,如风,又如雨,一切的一切在涌动的旋律中化蝶飞舞。我的那抹胭脂红妆只为你落幕,我的三千银丝只为你盘起。多情自古空与恨,也许是我对你的爱已到深处,痴情总被无情忘,别让我的痴情错付红尘。</p><p><br></p> <p>  你用承诺涂成一抹红,让我跌进青涩的胭脂梦。我却用文字写你千次或万次,怎奈岁月蹉跎,那一袭红衣终成今生的夙愿。那一青花梦,低吟浅唱,谁在拨动秋雨中的琴弦,撩拨着那情不自禁的心扉。自古逢秋悲寂寥,此时,尘封已久的记忆,又涌入眼帘。一幕幕,又落尘世三千。是我一直在惦记着你的承诺,还是你在不经意把承诺遗忘,也许是因为爱你,才有如此的情绪。站在秋的十字路口,终找寻不到,曾经相爱的点滴,时光向左,我却在右。誓言随风,一段深情,拉不住的时光,被遗弃在霓虹的巷口,随风天涯海角。</p><p><br></p> <p>  一念花开,一念叶落,怎奈落花有意,叶落无痕。诵经求佛,不为来世相遇,只为今生于你能有一场简单而又不华丽的婚礼。别让我在风中等待,在雨中乞讨,哪颗柔弱的心再也经不起风雨。别让我的一往情深在风中驻守,在雨中飘零,只因我已不再年轻。时光一去不复返,青丝已是两鬓白,美好年华,被岁月洗礼,晕染成霜。你我相遇,相爱,注定是一场风花雪月,而没能穿上你为我准备的嫁衣。今生的遗憾,怎奈岁月无情,不经意间相遇,却未能成为你最初的新娘。还好,滚滚红尘没有辜负我这痴情人,茫茫人海中做了你相依相伴的爱人,明月为媒,执手到天涯。</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云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诚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