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老秃顶

文杰

<p> 2017年至今,接近四年时间第一次来到老秃顶景区。</p><p> 喜欢摄影的朋友从外地回来探亲,想要拍拍白山的五花山,我给他们当向导,因为时间有限,我不能去太多的摄影点拍摄。所以为他们首选了比较有代表性的老秃顶景区。</p> <p>上山路上,大雾未散。</p> <p>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到我们下山,一头牛也没见到,只见到几匹马。</p> <p>雾散了以后,露出来蓝天白云。</p> <p>已经快要八点了,上山路上还是大雾弥漫</p> <p>第一次在老秃顶看到毛驴,对我来说真是新鲜事物呢。</p> <p>小毛驴不怕人,我拍我的,它吃它的草,</p> <p>第一次从这个角度拍照片,也挺新颖</p> <p>面临白山的方向,大片白云,有高原的感觉了。</p> <p>站在望瑶亭上,看远处山下的雾还在不断飘上来</p> <p>这一小群马,还是很有纪律,排队吃草。</p> <p>雾气散去的天空,出现了丝状的云彩</p> <p>云与雾纠缠在一起,分不清彼此</p> <p>此路是我开,旁若无人毛驴站在路上,拒绝让路。</p> <p>高山草原缺少了牛马就一定少了很多韵味。</p> <p>红叶刚好红,五花山还没到最好的时间</p> <p>悠哉悠哉的马儿。</p> <p>新建的望瑶亭,从此老秃顶也与神话传说有了关联。</p> <p>安静祥和的感觉</p> <p>多云的天气,阳光照射也有了层次</p> <p>光秃秃的山顶草坪,偶尔也有棵孤独的树。</p> <p>这个亭修建的还是挺有气势,</p> <p>环绕草地的栈道,很平整,对于行走不方便的游人还是很实用的</p> <p>原以为望瑶亭是个高点,可以拍更远的地方,站在上面才发现,视角很小。</p> <p>远看望瑶亭</p> <p>看到远处的云,让我想起了云南大理旅游时看到的苍山。</p> <p>驴回头,我感觉它好像在说再见,哈哈</p> <p>有雾的景色更有魅力</p> <p>视野开阔</p> <p>这小家伙看着真的挺招人喜欢的。</p> <p>挡路的驴点缀着美丽的景</p> <p>我们的座驾</p> <p>再见了老秃顶,下次再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希望再来的时候会有更多的惊喜。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