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夜下,一个寂静与沉默的意义) 文/郑朝英

郑朝英

<p>  </p><p><br></p><p>散文诗(夜下,一个寂静与沉默的意义) 文/郑朝英</p><p>&nbsp;</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夜,似乎安静,拾起湖边一枚落叶,漫步在椰树林。今晚没有月光,天空飘着朦胧细雨,当凉风吹来时,一些静默与柔和,随风舞动。我慢慢悠然的走着、回忆着、思念着,其实,这一种境界一开始就聚集着,而且,是坚定地等待着,等待着梦的篱笆上,挂满思念与相见。</p><p>&nbsp;</p><p>&nbsp; &nbsp; &nbsp; &nbsp;烟雨迷朦的幻境,湿了美丽南国一季。一个沉默的意义,能否忘却心底的疼痛,一如我忧郁的脚步,已经回答我。太多的往昔,疲惫了我的心,此时,我不想想太多,心灵,无论怎样的纷繁复杂,总是有一个最真实的梦。</p><p>&nbsp;</p><p>&nbsp; &nbsp; &nbsp; &nbsp; 落寂如云,每当在这样的时刻,喜欢独自倚窗听雨,看雨丝轻舞飞扬,听雨声滴答轻响,用双手盈握飘洒的冰凉,让一丝淡淡的轻愁柔柔地浮出,陶醉于一种孤独的宁静中;行走于萧瑟的秋风落叶里,心绪随着树叶与风缠绵后的孤独和忧伤徘徊,心,便随着一缕忧伤于风声里飘荡;一些伤感的歌曲,沉醉于那种忧伤的旋律里不能自拔。静默的独处和忧伤,让我有着如此捉摸不透的魔力,也有着,如此无与伦比的美丽。&nbsp;</p><p>&nbsp;</p><p>&nbsp;&nbsp;&nbsp; 记忆,泄下一地忧伤的同时,繁华萦绕着落叶缤纷渐凉。曲径通幽处,谁来诉说形孤影单?一纸愁绪,充满深情,所有缱绻的思念,绽放着烂漫。我从心里捧出纯洁,任你融化,那一抹瞬间的融化,是我芬芳的融化。</p><p>&nbsp;</p><p>&nbsp; &nbsp;今晚,让我静静的想你,深深的想念,一份来自孤独心灵的依恋,如一叶扁舟,醉卧相思河畔。你提笔洒墨的身影,优美了风景,却也揉碎了在水一方的夜。为你,我溅落一地的叹息,你,也懂我的品味,人生,总是演绎着一场场悲欢离合,然后,在不经意的角落,轻轻的飘落,掷下一地的断笺残章,渐渐的,如梦里花开花又落,然,我沿着梦的的方向,寻去,寻去......</p><p>&nbsp;</p><p>&nbsp;  &nbsp;寂静的夜下,我试图抛开凄凉的成分,让风截了一段记忆,覆盖我孤单的梦境,经过漫长的黑夜,和着万物的密集,在弥留之际,让我的灵魂同我一起相应着。一曲伤感的音乐,一篇伤感的文字,静静地交给这场忧伤与沉醉。沧桑的思索,在此时也体会了另一种别样真实的东西。</p><p>&nbsp;</p><p> 清凉的椰林小径中,是一方宁静致远,让一个人,寂寞不失品味,孤独不失优雅。如果寂寞,就让我寂寞成一种风景,那有什么,如果孤独,就让我孤独成一种神圣,那有什么!</p><p>&nbsp;</p><p>&nbsp; &nbsp; 一种独处,一种忧伤,让我默默地退守在静夜,摒弃一切人际关系和生活的繁琐,在这样一种忧伤的情绪里,让心沉静下来,整理着纷繁的思绪,然后,将生活里一些或浓或淡的忧愁,用笔下的文字姿意的释放,让那种对你心跳或心痛的感觉,在忧伤里,静静的蔓延,在孤独中,绽放成一种极致的美丽——</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