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的感动

钰延

<p>  凌晨三点钟,有这样一位老人,走到护士站前,小声的说:“姑娘,能给我一张纸和笔吗?”</p><p> “怎么了,老人家?现在才凌晨三点钟,怎么不去休息?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p><p> “我……我……我睡不着”</p><p> “要给您叫医生吗?”</p><p> “不用不用,姑娘,我就是想写点东西……”</p><p> “给”说着给老人递上了纸和笔,老人接过来,默默的走到了护士站的一角,摘下口罩,一脸凝重的写了起来。</p><p> “大爷,坐下写吧!”</p><p> “不用,不用了闺女,你赶紧忙吧!”</p><p><br></p><p><br></p> <p>  大约过了二个多小时,老人蹒跚的走过来,递给我一张纸。“姑娘, 我80多了,和老伴差10多岁,因为家庭贫寒不好找,年龄大了些才找到对象。她这回不得劲儿,听村里的人说这里看的好,就上这里来了,到这里啥也不知道,多亏你们照顾,现在是越来越好了,我就寻思给你们写点啥,写的不好,你可别见笑……”</p><p> 看着纸上一行一行的字,看着大爷诚恳的眼神,心里满满的温暖,满满的感动……</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