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康桥

娟儿

<p><br></p><p> 《再别康桥》是徐志摩经典佳作之一。是一首写景的抒情诗。抒发的是一种留恋之情,惜别之情和理想幻灭后的感伤之情。</p><p><br></p> <p><br></p><p>轻轻的我走了</p><p>正如我轻轻的来</p><p>我轻轻的招手</p><p>作别西天的云彩</p><p><br></p> <p><br></p><p>那河畔的金柳</p><p>是夕阳中的新娘</p><p>波光里的艳影</p><p>在我的心头荡漾</p><p><br></p> <p><br></p><p>软泥上的轻荇</p><p>油油的在水底招摇</p><p>在康河的柔波里</p><p>我甘心做一条水草</p><p><br></p> <p><br></p><p>那榆荫下的一潭</p><p>不是清泉是天上虹</p><p>揉碎在浮藻间</p><p>沉淀着彩虹似的梦</p><p><br></p> <p><br></p><p>寻梦?撑一只长篙</p><p>向青草更青处漫溯</p><p>满载一船星辉</p><p>在星辉里斑斓放歌</p><p><br></p> <p><br></p><p>但我不能放歌</p><p>悄悄是别离的笙箫</p><p>夏虫也为我沉默</p><p>沉默是今晚的康桥</p><p><br></p> <p><br></p><p>悄悄的我走了</p><p>正如我悄悄的来</p><p>我挥一挥衣袖</p><p>不带走一片云彩</p><p><br></p> <p><br></p><p>图片来自光雨老师美篇。致谢!</p><p>图片由蜕变友情提供。致谢!</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