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爬“天梯”的约定

初心不改

<p>“轻轻嗨皮”的四十五天</p> <p>  一直听长辈们说,我从小就特别乖,不爱哭不爱闹,最关键的是“特别爱睡”。还在襁褓里的我每天喝完奶就呼呼地大睡,经常是直到妈妈下班回家还没醒。人生的前几十年,都一直以此为傲,觉得自己真的是个特别懂事乖觉的人。</p><p> 直到2018年的秋天,这样的信念却在一次课程的拓展训练中被彻底打破了。课程中有需要男女搭档两人配合的爬“天梯”。我把搭档累个半死,终于在他的支持下,花了比其他同学多N倍的时间爬了上去。下来的时候已经是脸色煞白,大汗淋漓了!同学吓坏了,搭档也气得不轻!我自己也很生自己的气,一个从事多年健康行业自以为是很热爱健康的人体能却如此地弱,完全就是手无缚鸡之力!回看自己的过往,才发现所谓“乖觉”的另外一面就是不爱动,除了年少时学校体育课上仅有的一点运动量,平时几乎没有运动的习惯。前些年开始从事健康行业,也尝试过游泳、瑜伽甚至健身房买了上万的私教课,却没有一次能长时间坚持的。</p><p> 我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之间只缺少了一个决定!从天梯下来的那一刻起,我终于痛定思痛:我的身体由我做主,重爬“天梯”是我真正践行爱自己的一份约定。于是,从专业的运动康复教练到来自德国的高科技运动康复设备,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尝试与努力。最后发现,最简单的方式也最容易实施并坚持。每天去护城河边的健身步道,从快步走到慢跑,边呼吸着清晨的新鲜气息,边欣赏着四季的不同风景,每一个清晨都是如此地美好!四十五天的时间,坚持晨练,并尝试5+2的轻断食膳食。“轻嗨”的生活方式让我的身体变得更轻盈了,心情也更愉悦了,曾经一度有些抑郁的情绪也不知不觉消失了!</p><p> 任何时候为了更好的自己所做的改变都不算晚,最需要的只是一个决定——从此刻开始真正地爱自己!人的一生,幸福和快乐的定义也许会有所不同,但健康的身体和自由的灵魂是每个人幸福快乐的基础!四十五天“轻嗨”的生活方式让我有机会实现重爬“天梯”的约定,也让我离幸福更近!</p>